1. 当前位置:
  2. 首页
  3. 政务信息
  4. 米东要闻
  5. 正文

【共有一座城共爱一个家】米东区:垃圾分类进乡村 引领文明新风尚

来源 米东区零距离 发布时间 2019-11-07 11:11 阅读

垃圾分类是社会民生的“关键小事”,也是关乎绿色发展的“大事”,更是改善生活环境、践行绿色发展的重要举措。

垃圾分类正逐渐成为社会生活的新风尚。近日,在铁厂沟镇天山村,记者看到,主要道路两侧摆放了以颜色区分垃圾的分类垃圾桶。

分类垃圾桶共有10组,每组4个,具体分为可回收物、厨余垃圾、有害垃圾和其他垃圾四类。

当天,天山村宣传专干李倩正在向村民宣传垃圾分类知识。“厨房产生的食物类垃圾就是厨余垃圾,比如说平常的剩菜剩饭、菜梗菜叶我们就可以扔到这个绿色的垃圾桶里。可以回收再利用的垃圾就是可回收垃圾……”

李倩说,我们的垃圾桶采用了不同的颜色,这样便于村民们理解,将垃圾分类投入。我们鼓励、引导村民对垃圾分类,培养村民对垃圾分类的意识,久而久之养成对垃圾分类的习惯,进一步为环境整治打下坚实的基础。

垃圾分类渐渐成为了新习惯、新时尚、新规矩。村民们逐渐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垃圾分类投放,村子也将变得越来越干净、整洁、美丽。

37岁的马付梅是天山村的村民,近几年米东区将天山村定为美丽乡村建设的示范村来打造,马付梅将自家的小院腾出来开起了农家乐。

马付梅说,有了分类垃圾桶后,大家都自觉将垃圾分类后再进行投放,村里的环境变好了,来旅游的人也越来越多,自家农家乐的生意也越来越好。

铁厂沟镇天山村党总支书记马建林说,垃圾分类现在已经成为我们村的新风尚,村民们从文明程度、环境卫生认识方面都有了很大的提高,对美丽乡村的建设起到了很好的宣传和带动作用,人人都是美丽乡村的参与者,人人都是美丽乡村的建设者。

来源/ 米东区融媒体中心

记者/王婷黄金袁

编辑/黄钰涵

责编/马晓彤 王婷

    主编/邓仕林 周显

值班主编/舒燕

https://mp.weixin.qq.com/s/nohBX9cfVNRIO66GARZ06Q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