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3. 政务信息
  4. 米东要闻
  5. 正文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行时】米东区:深入了解民情民意 多措并举回应群众期盼

来源 米东区零距离 发布时间 2019-11-11 20:11 阅读

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米东区各基层党组织同群众的联系更直接、更具体。针对群众提出的各类问题,切实做到知民情、解民忧、暖民心,用看得见的变化回应群众的关切和期盼。

近日,困扰芦草沟乡集镇社区集镇街附近区域的2600多名居民的路面坑洼问题解决了。

集镇社区集镇街附近区域属于老旧居住区,以自建房为主,流动人口占多数。这片区域共有巷道15条,常年因运货车辆进出频繁、接送孩子的家庭车辆停靠密集等原因形成地砖断裂、道路坑洼的现象。

了解到实际情况后,集镇社区党总支联合米东区建设局驻社区工作队快速研究制定解决方案,最终申请专项资金15万元,协调施工单位,仅用半个月的时间修补破损路面1000多平方米。

“路修平整了,再不用担心坑洼路难走了。”集镇社区居民徐德财高兴地在巷道里走了一遍又一遍。

家住丝路华庭小区的居民刘惠莉,带着记者走进了她家,打开水龙头,一股清亮畅通的自来水哗哗流出。“之前一到用水高峰期,家里就停水,每天只能在凌晨一两点的时候接点水以供生活,洗澡就更困难了,真是特别不方便,你看,现在多好。”刘惠莉感慨地说。

丝路华庭小区居住着150多户居民,多年来生活用水难成了常年困扰居民的一大问题。了解这一情况后,社区和工作队积极同自来水公司联系,入户测压,找根源,同时协调工程队施工,对老旧用水管道进行全面改造。半个月后,困扰居民多年的用水难的问题得到了解决。

社区党总支和驻社区工作队积极申请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共协调各方资金100余万元,对集镇社区多个老旧小区的供水、排水、硬化、绿化、美化等基础设施进行根本性的改造和提升。

“我们小区以前脏乱差,现在不一样了,路面平整了,有树有花,还安装了便民桌椅,楼道的墙也都粉帅一新,就像住进了新小区,心里美得很。”居民刘杏林高兴地竖起了大拇指。

居民张晓琴说,小区里老人多,天然气入户后,居民们比以前方便多了,今年老房子的暖气管道也换了,冬天再也不怕冷了,心里感觉暖暖的。

在社区党总支和工作队的积极努力下,解决了居民多年所盼的各类问题40余件,并形成了一整套民生台账,实现解决一件、消号一件,将民生问题落到实处。

集镇社区党总支书记张中博说,今年以来,集镇社区共汇集大大小小的民情民意45项,解决了44件,还有一件正在积极协商处理中。我们将发挥好基层党组织的作用,多举措解决群众最忧最盼的紧迫问题,提升各族群众的幸福感。

来源/ 米东区融媒体中心

记者/沈爱花 沈浩

编辑/黄钰涵

责编/马晓彤 王婷

    主编/邓仕林 周显

值班主编/舒燕

https://mp.weixin.qq.com/s/HhmOzfnHLRhIKqs3WcwhKw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