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3. 政务信息
  4. 米东要闻
  5. 正文

米东区召开2019年度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

来源 米东区零距离 发布时间 2020-01-14 11:01 阅读

112日,米东区召开2019年度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乌鲁木齐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米东区委书记乔泉出席会议并讲话。

市纪委监委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组长王军、市委组织部组织二处干部张金到会指导。区领导王贵勇、王凤云、艾沙江·买买提、黄崇河、梁震、朱格勇、范军、曾彦、张捷、章华等出席会议。

会上,各乡镇党委、各片区党(工)委书记,区直机关工委书记、教育工委副书记等17位党(工)委书记作述职发言,区化工工业园党工委书记、网信党工委书记等6位党(工)委书记作书面述职。

乔泉认真听取发言并逐一进行点评。乔泉指出,大家的述职报告发言内容精练、精准,总结成绩客观,查摆问题深入,体现了良好的政治素养和实事求是、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体现了不避艰险、勇于担当的斗争精神。抓好今年的基层党建工作,要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徐海荣书记在全市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上的讲话精神特别是对米东区提出的4点点评意见和米东区自我查摆出的3个方面的问题,切实抓好整改,立足新起点、适应新常态、抢抓新机遇,筑牢基层党建这个“牛鼻子”,奋力开创米东区基层组织建设新局面,为聚焦总目标、抓好“三件大事”、建设“六个首府”奠定更加坚强的组织基础。

一是要强化政治建设,打牢党建工作思想基础。要贯彻落实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制度,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和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常抓不懈,真正筑牢理想信念、增强执政本领,提升品行作风。要进一步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自觉把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贯穿于全部工作生活中,使遵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养成一种习惯、化为一种境界。要持续优化工作机制,加强统筹协调,激发工作积极性,推动形成既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又协同作战、密切配合的工作局面。

二是坚持问题导向,全面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要抓好问题整改,把点评意见和查摆出的问题进行分解,细化工作方案,明确整改时限。同时,举一反三,深入排查基层党组织各层面、各环节存在的短板问题,逐项加以解决,全面激活基层党组织这个“神经末梢”。要夯实基层基础,继续抓好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整顿工作,着力提升基层党组织的履职能力,统筹抓好城市基层党建和农村党建工作,整体提升基层党建工作的质效。要强化责任落实,不断健全完善责任体系,抓好“四个”责任。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履行党建主体责任,各级党组织书记要认真履行“党建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责任,区纪委监委、各级纪检组织要认真履行监督责任,推动各党委(党组)真抓实干,切实把问题整改落实到位,推动基层党组织整体提升、全面加强。

三是要切实抓好各项工作落实。要始终树牢总目标意识,抓党建首先要抓好稳定工作,坚决克服松劲、麻痹、厌战情绪,持续抓好维稳措施落细落实,确保社会大局持续稳定。要不断优化工作方法,特别是在抓好意识形态工作、民族团结工作、经济发展和城市建设等方面,要切实转变工作思想,不断优化工作方法,提升工作效果。要持之以恒加强作风建设,抓好统筹协调工作,提振干部的斗争精神,提高干部的履职能力,更好地调动和发挥全体干部的工作积极性,鼓励、激励广大党员、干部长才干、壮筋骨,练就担当作为的硬脊梁、铁肩膀、真本事,切实把党的干部培养成为政治上的明白人、工作上的内行人、群众中的贴心人。

王军对米东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进行了综合点评,既充分肯定了米东区基层党建工作取得了成绩,又精准地指出了存在的短板和问题,并就抓好下一阶段基层党建工作提出了具体的要求。

区法院、检察院主要负责人,区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区“访惠聚”驻村(社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区属各部、委、办、局、人民团体、企事业单位党委(党组)书记,区委组织部部务会成员,基层党员干部代表参加了会议。会上,对述职同志抓基层党建工作进行了民主测评。

来源/米东区融媒体中心

记者/肖鹏 田甜 王婷

编辑/林经伟

责编/马晓彤 王婷

    主编/邓仕林 周显

值班主编/舒燕

https://mp.weixin.qq.com/s/ic2CFB-Wx_1NdwokLA__1Q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