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3. 政务信息
  4. 米东要闻
  5. 正文

【新春走基层】米东区乡村医生梁晓东:村民健康的“守护人”

来源 米东区零距离 发布时间 2020-01-22 17:01 阅读

在农村,有这样一群人,为了方便村民就医,他们几乎全年无休地给村民看病治疗,努力做到“小病不出村”。米东区长山子镇马场湖村的梁晓东就是他们其中的一员。一间小小的诊室,一个随身带着的药箱,为了村民的健康,梁晓东已经默默的在这里守护了30年。

今年50岁的梁晓东从小生活在马场湖村。1989年从原米泉县的乡村西医培训班结业后,他在村里开了一家西医诊所。后来他又到马场湖村卫生室工作,几十年如一日的坚持,换来了村民的信赖。

临近春节,米东区又下了几场雪,天气更加冷了。近日记者早上一来到马场湖村卫生室,就看见梁晓东正忙着给村里的小孩子看病。

村民生了病,一般都是先来卫生室治疗。遇上一些腿脚不方便的村民,梁晓东就会出诊上门。

这不,前些天下的雪还没化,梁晓东惦记着村里的一位身体不太好的老人,又背着医药箱出门了。一进门,询问了老人近期的病情后,梁晓东就开始给她测量血压,指导用药。梁晓东说,既然村民信赖自己,就要为他们服务到底。

梁晓东说,乡村卫生院医护人员,工作的地方往往都是人口少、较为偏远的乡村农牧区。我们几十年如一日,只为在病人最需要的时候提供帮助,“坚守”是职责所在。

新的一年,他将继续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为村民健康保驾护航,也希望村民们在新的一年里都能健健康康,这就是他作为乡村医生最大的心愿。

来源/米东区融媒体中心

记者/刘栋梁 常江萍

编辑/黄钰涵

责编/马晓彤 王婷

主编/邓仕林 周显

值班主编/舒燕

https://mp.weixin.qq.com/s/Q9zLwQguMgF-s1KZOcsa9A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