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3. 政务信息
  4. 米东要闻
  5. 正文

【文化润民生】米东区:豫剧演出进乡村 文艺迎春暖人心

来源 米东区零距离 发布时间 2020-01-22 17:01 阅读

近日,米东区古牧地镇锅底坑村的村民在家门口欣赏到了一场精彩的豫剧表演,文化迎新春的方式大受村民欢迎。

演出前几天,得到通知的村民们就高兴地口口相传,早早干完家里的活。当天,大家准时来到村委会活动室等待演出的开始。村民张守凤是一个豫剧迷,穆桂英挂帅、小包公等脍炙人口的名段都是她最钟爱的,以往只能通过电视看,今天能近距离的欣赏到精彩的演出,她既兴奋又激动。“从工作队进村,我们这个村就换了一个样子,隔几天就搞活动,我们内心都很激动,特别是今天的活动,确实好,我放下家里的活来听戏,感受到是党对我们的关怀爱护。

为了丰富村民的精神文化生活,前期,锅底坑村形式多样组织了“民族团结一家亲”等联谊活动。这次结合“开开心心过大年文化进万家”活动举办豫剧专场,邀请村民们前来观看,近距离感受戏曲文化的韵味和魅力。

米东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驻锅底坑村“访惠聚”工作队队长冯瑕说:“后面我们还会开展送春联、慰问、包饺子吃年夜饭、拍全家福等活动,营造喜庆、祥和、浓厚的春节氛围,形式多样共同欢度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

来源/米东区融媒体中心

记者/寇媛媛 姜海涛

编辑/黄钰涵

责编/马晓彤 王婷

主编/邓仕林 周显

值班主编/舒燕

https://mp.weixin.qq.com/s/LmT4FHf9Taf40m6antnqUw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