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3. 政务信息
  4. 米东要闻
  5. 正文

【共有一座城 共爱一个家】米东区:红领巾小课堂开讲“垃圾分类”

来源 米东区零距离 发布时间 2020-01-23 18:01 阅读

近日,石化片区管委会光明社区活动中心来了一批特殊的“客人”,来自辖区的孩子们一起参加了“垃圾分类小课堂”活动,共同学习垃圾分类知识。

“刚才同学们在视频里看到我们身边的垃圾有很多种类,那么这些垃圾都怎么处理呢?”活动室里,孩子们一边观看垃圾分类的宣传片,一边听讲解垃圾分类的相关知识。从垃圾分类的重要意义,4色垃圾桶的分类方法,到我们目前垃圾分类的注意事项和垃圾分类的发展趋势,通过大屏幕的动态展示和声情并茂的分析讲解,孩子们对于垃圾分类有了一个非常清晰的认识。

从库尔勒回姥姥家过年的四年级学生马意婷听得津津有味,“从没这么认真的观察过我们身边的这些生活垃圾,没想到我们平时随手一扔的习惯会对环境造成这么大的危害,不仅仅要把垃圾扔进垃圾箱,还得学会怎么扔,才能保护环境。”

随后的游戏环节,给小学生们发了一张小卡片,让大家一起把这些“垃圾”投进相应的垃圾桶内,课堂气氛迅速“燃”起来,这可是检验大家学习成果的关键时刻,小“红领巾”们各个表现出色,赢得了大家热烈的掌声。乌市87小学的禹浩泽成绩最好,“活动很有意思,让我们真正体会到了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平时在学校老师也会给我们讲垃圾分类的必要性,但是今天我实际操作以后觉得,这不是一件小事,需要大家用心去思考和努力。

“希望我们的宣传能够帮助大家更加了解垃圾分类,支持垃圾分类,让垃圾分类绿色环保的理念在大家内心深处生根发芽。”光明社区干部马晓燕说。

来源/米东区融媒体中心

记者/寇媛媛 姜海涛

编辑/黄钰涵

责编/马晓彤 王婷

主编/邓仕林 周显

值班主编/舒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