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3. 政务信息
  4. 乌市要闻
  5. 正文

乌鲁木齐市公安局2019年度总结表彰大会召开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坚决捍卫政治安全维护社会安定保障人民安宁

来源 新疆网 发布时间 2020-01-23 18:01 阅读

1月22日,乌鲁木齐市公安局召开2019年度总结表彰大会,隆重表彰全市公安系统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徐海荣出席会议并讲话。图为徐海荣为全市公安系统先进集体颁奖。 (记者陈星宇摄)

新疆网讯(记者苏军亚)1月22日,乌鲁木齐市公安局召开2019年度总结表彰大会,隆重表彰全市公安系统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徐海荣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把确保乌鲁木齐社会大局稳定放在第一位,增强忧患意识、强化底线思维,发扬斗争精神、提高斗争本领,坚决捍卫政治安全、维护社会安定、保障人民安宁,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2019年,在自治区党委和市委坚强领导下,在自治区公安厅有力指导下,全市各级公安机关和广大民警用忠诚坚守初心、以实干担当使命,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聚焦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坚定不移政治建警、改革强警、科技兴警、从严治警,厉兵秣马、枕戈待旦,经受住了一次又一次严峻的考验,打赢了一场又一场硬仗,谱写了一曲又一曲人民公安为人民的英雄赞歌,为乌鲁木齐和谐稳定、百姓安居乐业作出突出贡献,赢得了社会各界、各族群众的高度赞扬。

徐海荣代表市四套班子以及全市各族人民,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示热烈祝贺,向全市公安民警和警属表示亲切慰问和崇高敬意。

徐海荣表示,刚刚过去的2019年,在自治区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市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疆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聚焦总目标,抓好“三件大事”,建设“六个首府”,推进全市稳定发展各项事业取得新的成就。一是紧紧围绕总目标,坚决打好反恐维稳组合拳,推进“打防管控建”常态化,全市刑事、治安案件继续大幅下降,社会大局实现持续稳定,各族群众安全感明显增强。二是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大力发展实体经济,打好三大攻坚战,地区生产总值增长6.5%,高质量发展取得新进展。三是大力加强城市建设管理,继续改造提升老城区,大力推进“六句话”项目,加快建设新城区,实施市政设施大维护、市容市貌大整治、清洁卫生大扫除“三大工程”,乌鲁木齐城市面貌焕然一新。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全市各族干部群众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共同奋斗的结果,包含着广大公安民警的辛勤付出和奉献牺牲,是他们用血肉之躯筑起首府稳定的钢铁长城,用无数不眠之夜守护各族人民安全,用聪明才智和过硬本领让犯罪分子难逃法网,他们是和平时期最可爱的人。

徐海荣指出,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确保乌鲁木齐稳定不出事是对各级公安机关和广大公安民警的刚性要求。当前,乌鲁木齐社会大局稳定、形势可控、趋势向好,但稳定形势依然严峻复杂。作为反恐维稳的主力军,各级公安机关和广大公安民警要砥砺初心、坚守使命,始终绷紧稳定这根弦,坚定不移聚焦总目标,警惕常在、警钟长鸣,认真落实自治区党委反恐维稳组合拳要求,常态化推进“打防管控建”各项措施,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确保乌鲁木齐社会大局持续稳定。

会上,全市公安系统165个“忠诚干净担当好班子”、43个荣获集体三等功单位、58个荣获嘉奖集体、277名荣获三等功民警、1433名荣获个人嘉奖民警,以及10个先进基层党组织、5名优秀党务工作者、45名优秀共产党员受到表彰。4名先进集体和个人代表在会上发言,表达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忠诚履职的坚定决心信心。

市领导牙生·司地克、张爱华、阿合买提江·阿合尼牙孜、魏毅、贠书霞、吴坚、高峰、刘艳东、陶红军,以及自治区公安厅相关领导出席会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