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3. 政务信息
  4. 自治区要闻
  5. 正文

【我们的节日 · 喜迎春节】文化进万家 乐享幸福年

来源 新疆日报 发布时间 2020-01-23 19:01 阅读

送春联、送福字、花灯舞、歌咏比赛、体育比赛……1月16日起,新疆各地陆续开展了“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新春送‘福’送春联”“新时代乡村阅读季”等形式多样、内涵丰富的文体惠民活动,为天山南北各族群众送上充满欢乐和年味的文化“大礼包”。

慰问演出、非遗展示、书画捐赠、写春联送“福”字……随着春节的临近,阿勒泰市一支支文艺小分队奔赴基层,将一份份“文化年货”送到各族群众的身边,营造出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

阿勒泰市红墩镇阔克布喀村村委会大院,冬不拉弹唱、快板、舞蹈、手风琴等节目纷纷登台,讲述着农村翻天覆地的变化,歌唱村民幸福和谐的生活;阿勒泰市美术家协会、金山书画院的5位艺术家挥毫泼墨,将一副副苍劲有力的春联,一个个喜庆吉祥的“福”字送给各族群众。“今天的节目特别精彩,艺术家们亲手写春联送给我们,真是太高兴了,让我们感受到了浓浓的年味!”村民巴合达尔·那色尔高兴地说。

送讲座、送培训、送温暖、阅读分享会、读书打卡……入冬以来,拜城县图书馆先后深入察尔齐镇、克孜尔乡、米吉克乡等地开展“新时代乡村阅读季——文化进万家”活动。在米吉克乡希尔尕塔依村,拜城县图书馆为群众送去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绘本、报纸和棉衣等,不仅给困难群众物质上的帮助、情感上的温暖,更给大家提供了优质的精神食粮。

1月18日,阿克苏地区图书馆开展“我们的中国梦”——2020年文化进万家“绘本悦读”活动,近30个家庭到场参与。“老师根据故事情节设置游戏,可以激发孩子们的想象力和创造力。”家长祖丽比亚·沙吾热说,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能让孩子喜欢上阅读,养成读书的好习惯。

1月18日,听说书画家来了,乌鲁木齐县水西沟镇闲来小镇宽窄巷子文旅步行街上挤满了当地群众,大家都抢着请新疆书法家协会和新疆美术家协会的14位书画家写春联、福字。

据了解,新疆书协、新疆美协印制了500万副春联,送给南北疆的群众。“在新春佳节来临之际,我们为各族群众送上祝福,更重要的是通过各类文化活动,将党的声音和关怀传递到百姓心间。”中国书法家协会理事、新疆书法家协会主席李方说。

(新疆日报记者拍热扎提·阿不都,通讯员田艳红、阿依秋瓦克·吐尔逊、杨梦瑶采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