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3. 政务信息
  4. 自治区要闻
  5. 正文

新疆4家全国性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获低息贷款支持

来源 新疆日报 发布时间 2020-02-14 12:02 阅读

本报乌鲁木齐2月13日讯 全媒体记者王永飞从人民银行乌鲁木齐中心支行获悉:日前,中国人民银行出台专项再贷款政策。截至12日,新疆银行机构利用从中国人民银行获得的专项再贷款已经给4家全国性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发放了低息贷款。

据悉,专项再贷款是中国人民银行为支持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向9家全国性商业银行和10个重点疫区的部分地方法人金融机构提供的低成本再贷款,银行获得的再贷款只能定向用于支持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

专项再贷款政策出台后,人民银行乌鲁木齐中心支行第一时间向自治区人民政府汇报,并对金融机构提出具体工作要求,主动对接自治区财政厅、工信厅、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等部门,共享信息,衔接政策落实有关事宜。截至2月12日,新疆先后通过2批次反馈,进入全国名单的疫情防控重点企业有6家,其中4家已经获得专项再贷款优惠政策支持。

这4家获得贷款的企业分别是:阿克苏良信粮油购销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新疆艾力努尔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北屯额河草原食品有限责任公司、国药集团新疆医学器材有限公司。

据介绍,除了以上4家已经享受专项再贷款政策的企业之外,进入名单的另外两家企业正在积极申请专项再贷款优惠政策。后续新疆还会有更多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加入名单,并获得专项再贷款政策支持。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