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3. 政务信息
  4. 乌市要闻
  5. 正文

乌鲁木齐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徐海荣主持

来源 新疆网 发布时间 2020-02-14 12:02 阅读

市委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2月12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精神

坚决贯彻疫情防控工作总要求

统筹做好抓防控保稳定促发展各项工作

新疆网讯(记者苏军亚)2月13日晚,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2月12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2月13日自治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研究部署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徐海荣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2月12日召开会议,听取中央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汇报,分析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形势,研究加强疫情防控工作。习近平总书记主持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全局的高度,根据疫情防控到了最吃劲关键阶段的实际情况,提出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的总体思路,是指导我们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科学指南。2 月 13 日召开的自治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结合新疆工作实际,对全疆疫情防控等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坚决落实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总要求,增强忧患意识、坚持底线思维,统筹兼顾、分类指导,强化责任、狠抓落实,扎扎实实把各项防控措施落实落细落地,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努力实现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会议强调,要毫不松懈抓防控。一是全力抓好源头防控,守好机场、火车站、公路检查站等进乌通道,既要防控到位,也要服务到位,方便旅客通行。二是进一步强化医学观察,严格执行医学观察规范标准,严格落实早发现、早诊断、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措施,切断传播途径,杜绝交叉感染。三是充分发挥社区阻击作用,不折不扣落实各项社区防控措施,严密排摸筛查、严格询问监测,推动防控力量、防控措施、防控保障向社区下沉,真正使所有社区都成为疫情防控的坚强堡垒。四是抓好暖人心工作,加强心理疏导,做好人文关怀,努力解决群众实际困难,保障居民生活必需品供应。

会议指出,要坚定不移保稳定。始终绷紧稳定这根弦,警惕常在、警钟长鸣,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反恐维稳,聚焦总目标,打好组合拳,毫不松懈推进“打防管控建”措施常态化,绝不给“三股势力”任何可乘之机。进一步强化社会面防控,突出重点、综合施策,把疫情防控和维护稳定结合起来,紧紧依靠各族群众构建起群防群治的严密区域性防范网络。加强民族团结和宗教工作,深化“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开展形式多样的网上结亲、联谊活动,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促进宗教领域和睦和谐,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营造良好环境。

会议强调,要千方百计促发展。加快疫情防控急需物资生产,充分调动企业积极性,支持企业扩产扩能,及时掌握生产进度,协调帮助解决原料供应、生产资金、劳动力、产品运输等复产难题,确保医用口罩、防护服、消杀用品等急需防控物资供应安全充足。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稳妥有序组织达到防控要求的企业复工,严格落实企业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制定健全企业防控工作预案,加强返岗人员情况摸排,做好疫情防控知识培训,确保企业复工复产平稳可控。抓好拉动经济的“三驾马车”,加强经济运行调度,做好重点项目前期工作,激发民间投资活力,促进文化、健康等新兴消费,进一步扩大出口规模,保持经济平稳健康运行。

会议强调,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依法严格履行职责,锤炼严实优良作风,集中精力、心无旁骛把疫情防控每一项工作、每一个环节做好做实做到位,坚持在大战中践行初心使命,在大考中交出合格答卷,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在首府落地落实。要严格督导检查,对落实疫情防控措施打折扣、做选择、搞变通的,一律依法追责问责。

市四套班子领导、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