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3. 政务信息
  4. 乌市要闻
  5. 正文

【众志成城 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乌鲁木齐水业集团 守护城市供水生命线

来源 新疆网 发布时间 2020-02-15 12:02 阅读

2141237分,在米东区人民庄子村抢修现场,乌鲁木齐水业集团应急抢修中心抢修二队的工作人员对开裂的供水管进行抢修。

新疆网讯(记者郭军鸽 通讯员李佳忆)“一条供水管开裂,部分村民家中用水受影响,能否立即赶往现场解决?”21411时,接到报修电话后,田荣和同事们匆匆出了门。

田荣是乌鲁木齐水业集团应急抢修中心抢修二队队长。疫情防控期间,为了不影响居民正常用水,及时赶赴抢修现场,除夕至今,他和同事们已经连续半个多月坚守岗位,24小时待命。

“是一根直径110毫米的供水管,旁边有电缆,我们得把作业面转移到一侧的路面上。”在米东区人民庄子村抢修现场,田荣了解现场最新情况后,开始指挥着挖掘机开挖抢修作业面。

东山区供水公司现场工作人员朱晓鹿说,接到报修电话后,他们立刻前往事发地点关闭水阀,并联系了抢修人员。目前,附近十余户村民用水受到了影响。

找到开裂跑水点、及时调整抢修方案、刨挖管线周围泥土……田荣和同事们经过近4个小时的抢修,供水管道修复完成,沿线供水陆续恢复。

“目前,我们累计完成抢修任务16处,全员24小时在岗待命,加大了供水管网巡查,用实际行动为供水保驾护航。”乌鲁木齐水业应急抢修中心党支部副书记闫双庆说。

不仅是抢修,水源地、各水厂封闭式管理;定时通风、换气、消毒;加强对水源水、出厂水、管网水、末梢水的检测频率;各供水公司落实落细供水服务保障工作;加强城区排水疏通;加大供排水管网巡查力度……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乌鲁木齐水业集团针对源水、水质、抢修及供排水公司应急保障方面,制定多种措施,积极应对,全力做好供水保障。同时,为保障应急医疗单位和城市居民用水需求,水业集团“2648888”客服热线全天在线解答用水疑问。

乌鲁木齐水业集团营销服务部部长赵东升说:“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加强水电气热等城市‘生命线’维护,保障城市正常运行。疫情一刻不解除,保水一刻不松懈,我们要用可靠的用水供应,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贡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