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3. 政务信息
  4. 米东要闻
  5. 正文

米东区5.5万名中小学生开启“线上学习”模式

来源 米东区零距离 发布时间 2020-02-18 17:02 阅读

217日,记者从米东区教育局获悉,辖区5.5万名中小学生已通过4种方式开启“线上学习”模式。

为确保疫情防控期间“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从217日起,自治区运用电视和网络等信息化手段,面向全疆中小学生播放线上教学内容,中小学可通过传统电视媒体、网络电视点播、“村村通户户通”卫星电视、教育网络平台4种方式收看。

早上10点,市第98中的初一学生邢嘉轩准时地坐在了电脑前,和同学们一起收看学习线上的教学内容。

刚刚进行完线上课程学习的邢嘉轩说:“今天是第一天上课,老师带着我们在网络上先进行预习,明天才开始上新课,在网络上上课,不会耽误我们的课程,老师会在给我们解答一些难题,疑题。”

米东区教育研究室副主任谢玉梅介绍:“我们成立了学科专家指导组,由他们从推选的相关学习资源中选最好的最适合学生实际情况的学习内容,各教研组长再推送到自己的‍‍学校的任课老师群里。”

针对米东区实际,米东区教育局要求老师集体进行二次备课、研讨,有针对性地实施教学,保证学生学习的效果。

市第98中班主任教师金炜说:“网络教课互动效果非常好,早晨的语文、数学、英语专业课老师在线上,学生可以连麦同老师进行互动,面对问题的难易程度,跟学生进行二次讲解互动。”

谢玉梅告诉记者:“针对一到三年级的学生,因为孩子年龄小,所以在自治区的文件中对低年级的孩子不做硬性要求,我们把课表推送给学生,让老师给学生提出一些居家学习的建议和意见。

据介绍,为了减轻学生和家长的负担,在学习任务的布置上,包括作业布置形式、反馈形式,时间等方面都提出了要求,不要求学生每天上网打卡、上传视频。

谢玉梅说:“开学以后,要求各学校对学生这一个阶段的学习情况进行摸底和检测,发现掌握不好的知识点,老师会再针对这些内容‍‍进行学习和指导。”

来源/米东区融媒体中心

记者/沈爱花 沈浩

编辑/谢凡

责编/马晓彤 王婷

主编/邓仕林 周显

值班主编/舒燕

https://mp.weixin.qq.com/s/sKU_b1IuC5gAi5vrcX47fA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