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3. 政务信息
  4. 米东要闻
  5. 正文

米东区:社区搭建医疗就诊服务点方便居民

来源 米东区零距离 发布时间 2020-02-19 17:02 阅读

近日,地磅片区管委会金河社区将安益小区的活动室,临时搭建成医疗就诊服务点,方便居民不出小区就能享受医疗服务,受到居民群众欢迎。

疫情防控期间,继社区把蔬菜直销点搬进小区后,这几日为了解决小区内大多数老人买药、看病不方便的问题。社区工作人员对接辖区内的矿业医院的医生和金达康大药房的工作人员在小区的临时便民蔬菜直销点旁开设医疗服务点,方便居民看病、购买药品。

今年84岁的张玉坤一直患有胃病和糖尿病,最近几天胃一直很不舒服,今天在小区内的临时医疗服务点内,医护人员耐心地为他检查、询问病症,并为他开了一些治疗胃病的药。张玉坤说,我们小区老人多,有个头疼脑热,下楼就有医生帮我们看病,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既不用出远门,又方便了腿脚不便的老人,真的很贴心。

据介绍,安益小区为老旧小区,小区内40%以上为老年人,前来看病的老人中许多都患有高血压、糖尿病等慢性病,矿业医院的医生在这里白天为他们登记好,下班后就去医院配药,第二天老人再来临时诊疗点领取,方便贴心的服务,安抚着老人们的心情。

金河社区第一书记武志义说,设立临时便民医疗服务点不仅方便了小区内居民购买药物、尤其是患有慢性疾病的老年人对指定药物的需求。同时,现在正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为居民们做好服务,可以减少居民出门,在家做好居家隔离。目前医疗服务点的营业时间为1030-123016:00-18:00

来源/米东区融媒体中心

记者/肖鹏 田甜

编辑/黄钰涵

责编/马晓彤 王婷

主编/邓仕林 周显

值班主编/舒燕

https://mp.weixin.qq.com/s/vUuJaPaYn4V4JM4lcaD4NQ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