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3. 政务信息
  4. 米东要闻
  5. 正文

米东区:及时清扫确保雪停路净

来源 米东区零距离 发布时间 2020-02-20 17:02 阅读

219日凌晨,米东区迎来一场中雪,各清雪机械车辆迅速到达各自责任路段清雪,确保雪停路净。

清晨5时,在米东区稻香路上,记者看到,5辆前滚清扫车组成的清雪车组,呈“梯形”在路上清除积雪。

为了快速清除路面积雪,米东区出动清雪铲车、滚刷车共26辆,分成5组,清理全区机动车道上的积雪。与此同时,有4辆吹雪车清除道路护栏周边的积雪,8辆滑移车对人行道进行全面清扫。

得知要清雪,50岁的胡清贵定了凌晨3时的闹铃,他要早点出门清雪。每次出车清雪之前,胡清贵都要对车辆进行详细的检修擦拭。

胡清贵说:“在疫情防控期间,我们清雪之前又多了一个环节,驾驶员要测体温,车辆也要进行消毒才能上路作业。其实,在三天前我们就一直处于待命状态,今天下雪后,我们就立即出动清雪。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保证道路的干净通畅,这些都是我们应该做的。

米东区城市管理局环卫车队清雪队队长王新兵说:“我们将循环清雪作业三次,将路面所有积雪覆盖到的地方全部清扫干净,务必做到即下即清、雪停路净。

当天,记者在米东区古牧地路看到,环卫工人正在对人行道进行人工清扫。据了解,此次参与清雪工作的共有100余名环卫工人,他们接到通知后迅速出动清雪。

环卫工人行动迅速、全力以赴,大家自觉佩戴口罩和手套等防护用品,并在清扫完成后将所有工具进行消毒。

环卫工人李文洁和她的同事当天早上7时到岗,在机械化除雪后,他们利用扫帚、雪锹、雪铲等工具对人行道积雪以及道路余雪进行清理。

李文洁说:“我们按照下雪就是命令的要求,第一时间到岗,进行清扫工作。尤其是在特殊时期,我们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依然要保持环境卫生干净整洁,确保城市每天都是干干净净的。

米东区城市管理局人工清扫班班长陈金花说:“在疫情防控期间,我们每天都要对人行道、马路边、果皮箱周围的垃圾进行清理拉运。

在北苑社区菜园子小区,物业服务公司派出清雪车和物业保洁人员投入到小区内外的积雪清扫工作。

物业公司工作人员李根远说:“我们是物业公司服务人员,下雪就要尽快完成积雪清扫,保持小区内环境卫生干净整洁,也是对疫情防控做贡献。

据统计,截至19日上午10时,全区共出动156辆清雪设备,拉运车58辆,出动环卫人员949人次,共清除积雪面积811.24万平方米。

来源/米东区融媒体中心

记者/沈爱花 沈浩 冶梓杰 黄金袁 肖鹏 田甜

责编/马晓彤 王婷

主编/邓仕林 周显

值班主编/舒燕

https://mp.weixin.qq.com/s/5no20YN5xfeZvRlzFdrpEw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