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3. 政务信息
  4. 米东要闻
  5. 正文

【党旗飘扬·我战“疫”】米东区:战“疫”一线党旗红

来源 米东区零距离 发布时间 2020-02-20 17:02 阅读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战役中,米东区一名名共产党员挺身而出,鲜红的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在米东区的各个基层社区和农村,广大党员干部纷纷行动起来,做表率,成为各族群众的主心骨。

在米东区永祥街片区管委会华裕社区的会议室内记者看到,社区党支部书记祝凤菊一大早就在布置当天的疫情防控工作。

“把药送给五号楼二单元住户,电梯间消毒不能松懈,防控措施要通过微信等方式向居民宣传到位……”

从早上10时起,祝凤菊就和同事们开始了一天紧张有序的工作。疫情防控期间,社区全体工作人员始终坚守一线,吃住在社区,紧紧依靠人民群众,构筑起群防群控的严密防线。

祝凤菊说:“我是一名党员,党员必须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党员要始终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践行初心使命的主战场,冲锋在前、战斗在前,为辖区群众筑起安全屏障。”

华裕社区工作人员阿合买江·吐尔逊在疫情防控的第一天就住在社区,他负责每天为社区居民发放消毒水和疫情防控宣传单,为楼梯间进行消杀工作。

阿合买江·吐尔逊说:“作为党员,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我一定要站在人民群众的前面,做人民群众的贴心人,让人民群众放心。”

社区商户杨真真说:“每天阿合买江·吐尔逊都叮嘱大家测量体温,问我们消毒水够不够。社区干部每天都在奔波、忙碌,我们一定会支持配合好社区工作,共同抗击这次疫情。”

欧阳钦华是乌鲁木齐市生态环境局米东区分局党组书记,接到疫情防控通知后,他和22名同事立即赶往石化片区,投入到辖区的各项防疫工作中。22名同事中有8名是共产党员。党员刘刚说:“在这次疫情中,我们尽力去为群众做事,苦点、累点也是值得的。”

欧阳钦华说:“作为党员,我们就要当好那块‘砖’,哪里需要哪里搬,严格按照上级的要求,做好疫情防控相关工作。让我们共同努力,打赢这次疫情防控攻坚战。”

来源/米东区融媒体中心

记者/田甜 肖鹏 沈浩 沈爱花

责编/马晓彤 王婷

主编/邓仕林 周显

值班主编/舒燕

https://mp.weixin.qq.com/s/bK-st16_0mmWElyJ3plL_A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