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3. 政务信息
  4. 米东要闻
  5. 正文

米东区:创作书画作品 为疫情防控鼓劲

来源 米东区零距离 发布时间 2020-02-22 18:02 阅读

用文艺作品致敬最美逆行者,彰显抗疫一线工作者的担当,树起抗疫的精神脊梁,激励和鼓舞全区各族群众坚定信念,共同抗击疫情。这是米东区不少文艺工作者的心声。

连日来,米东区书画家协会的文艺爱好者心系疫情防控一线,时刻关注,并积极行动起来,用手中的画笔创作出一批反映万众一心抗击疫情的优秀书画作品,传播正能量、讴歌真英雄,为战贡献力量,向逆行的英雄们致敬。

米东区美术家协会主席王新平介绍,抗击新冠肺炎阻击战打响以来,协会就发出了以开展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为主题的美术作品创作的倡议,仅4天时间,就有30余名美术爱好者完成了40余幅美术作品。

他们当中,年纪最大的80岁,最小的24岁,有退休党员、机关干部、教师,更有一线工人。虽然大家职业不同,但作品的宗旨却是相同的,传递的都是疫情防控的正能量。

作品中,王新平创作的国画《风骨》,以新疆的沙漠胡杨为原型,表现在抗击疫情中,各族党员干部群众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共同心愿。

当谈起以创作国画来抒发疫情防控主题的初衷时,王新平感慨万分地说:面对疫情,一线工作人员都是勇敢的逆行者。疫情面前他们是最美中国人和时代英雄,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践行者,令人感动。作为文艺爱好者不能像医护人员那样冲锋在一线,但是我们可以拿起画笔,以画作来表现坚守一线的干部职工、医护人员抗击疫情的勇敢顽强、无私奉献的精神面貌和动人细节,向广大群众传递出积极的正能量。

王新平挥毫泼墨,率先创作出3幅作品。郭天礼创作的国画《众志成城战疫情》、《出征》、田志荣创作的国画《英姿醉山河》、谢莉莉创作的速写《谢谢你》、许彩莲创作的国画《中国加油》、李来娟创作的速写《为生命奔波》等作品,生动刻画了白衣天使不顾个人安危、奋战在一线的动人场景。

与此同时,米东区书法家协会也在行动,他们倡议协会会员用书法艺术,来讴歌抗英雄,礼赞抗事迹,凝聚抗击疫情的强大精神力量。短短3天时间,共收集到30余幅书法作品,并将这些优秀的作品制作成美篇、短视频在网上分享,得到各族群众的广泛点赞。

米东区书法家协会秘书长田野说:我们这些书法爱好者,在写这些作品的时候都非常激动,字里行间充满豪情,我们要积极发挥特长,用手中的笔,宣传疫情防控知识、维系精神纽带、凝聚社会共识,记录时代、讴歌英雄,我们还将陆续创作出更多抗击新冠肺炎的主题书法作品,为时代画像、为时代立传,为时代明德。

来源/米东区融媒体中心

记者/沈爱花 冶梓杰

编辑/黄钰涵

责编/马晓彤 王婷

主编/邓仕林 周显

值班主编/舒燕

https://mp.weixin.qq.com/s/8We8yap01z_frGtoqKuQQw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