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3. 政务信息
  4. 乌市要闻
  5. 正文

坚持就是胜利 松劲功亏一篑

来源 新疆网 发布时间 2020-02-24 16:02 阅读

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自治区党委的有力部署下,经过各族干部群众全力奋战,截至2月22日,我区已连续5日无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治愈出院人数不断增加……各族干部群众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进一步增强。

然而,“零新增”绝不等于零风险。在看到取得成果的同时,我们也要清醒看到,疫情发展拐点尚未到来,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尚未解除,疫情防控正处于最吃劲的关键阶段,丝毫松懈不得、麻痹不得、大意不得。我国一些地方近日出现的摘下口罩,人群扎堆的现象令人揪心,有些地方还出现了聚集性病例。这警醒我们一定要严防思想松懈、杜绝侥幸心理。逆水行舟用力撑,一篙松劲退千寻。必须准确把握党中央关于目前疫情防控形势的科学判断,客观分析疫情防控形势,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毫不放松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毫不放松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头脑上必须清醒。疫情防控是一场艰苦卓绝的战斗,不可能一蹴而就。行百里者半九十。必须强化底线思维、问题导向,既不能畏难懈怠更不能盲目乐观,要切实把困难估计得再充分一些、把问题考虑得再透彻一些、把措施制定得再周全一些,着力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警惕思想松懈、行动迟缓、防控疏漏等错误倾向,坚定必胜信心、积极主动作为,把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落地,不断巩固成果、扩大战果。

毫不放松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措施上必须精准。天下难事必作于易,天下大事必作于细。要落实“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总要求,把形势分析得更准、把工作抓得更实、把措施落得更细。完善差异化防控策略,密切监测、及时研判,区分不同风险地区不同情况,有针对性地实施分级分类防控措施,做到精准防控、科学防控。只有真正把疫情防控落实到每一个人、每一户家庭,落实到每一个细节、每一处环节,动态摸清疫情“底数”,实时“清零”潜在隐患,才能最终取得胜利。

毫不放松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要抓好复工安全。有序做好复工复产,事关经济社会大局稳定,事关各族群众切身利益。要把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统筹起来,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复工复产,在复工复产中决不能放松疫情防控工作,决不允许发生前功尽弃的情况。要坚持分类指导,实事求是,从实际出发,因地因业因企施策,分区域、分行业、分时段安全有序推进。要严格防控措施,安排专人负责疫情防控,全面细致做好返岗员工的健康监测,加强员工个人防护,抓好生产、施工、住宿场所卫生整治、消毒通风,完善防控应急预案,坚决防止疫情在复工复产过程中扩散蔓延。

坚持就是胜利,松劲功亏一篑。只要团结一心、众志成城,把措施落实到位,把漏洞坚决堵住,把风险降到最低,我们就一定能够打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