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3. 政务信息
  4. 乌市要闻
  5. 正文

【众志成城 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乌鲁木齐市企业复工复产指南发布

来源 新疆网 发布时间 2020-02-24 16:02 阅读

新疆网讯(记者王丽丽)2月23日,《乌鲁木齐市企业复工复产指南》(以下简称《指南》)发布,我市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分类有序推进企业复工复产。

《指南》是我市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落实中央和自治区有关会议精神,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发展稳定”,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结合我市实际制定的。

《指南》包括分类有序推进企业复工复产、严格执行复工复产条件要求、增强企业复工复产保障能力、确保疫情防控和恢复生产两不误等四个方面内容。

其中,分类有序推进企业复工复产方面,已开工企业继续稳产,涉及民生企业优先复工,其他企业有序复工。

严格执行复工复产条件要求方面,企业复工复产前,要确保做到防控机制到位、人员排查到位、防控设施物资到位、环境整治到位;企业复工复产后,要加强员工健康监测、做好工作场所防控、指导员工个人防护及做好异常情况处置。

增强企业复工复产保障能力方面,要协助企业保障防控物资,加强物资车辆运输协调,积极协调企业用工需求,强化重点要素保障供应,做好企业员工有序返岗。

确保疫情防控和恢复生产“两不误”方面,要实施复工复产登记备案,加强复工复产监督检查,认真落实助企帮扶措施,构建协调联动工作机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