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3. 政务信息
  4. 米东要闻
  5. 正文

【党旗飘扬·我战“疫”】米东区:党员作表率 干群齐战“疫”

来源 米东区零距离 发布时间 2020-02-25 18:02 阅读

疫情防控工作中,米东区各社区(村)基层党组织成立党员先锋队,党员干部冲锋第一线、战斗在最前沿,彰显了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和过硬作风。

三道坝镇全镇17个村都成立了疫情防控党员先锋队,共有63名党员加入。

在三道坝镇皇宫村, 63岁的夏士忠1979年在部队入的党,他的妻子顾月华也是党员。村里成立党员先锋队,他和妻子都报了名。

“我是一名退伍军人,我爱人曾担任过村妇联主任。关键时刻,我们肯定要顶上去。”夏士忠说。

夏士忠负责消毒工作,顾月华负责值勤。顾月华说,他们的儿子和女儿都在防疫一线工作,儿子是民警,女儿是护士。

在米东区卡子湾片区管委会育林社区,来自米东区人民法院的干警荣小芳佩戴好口罩、准备好登记册之后就开始了一天忙碌的工作。荣小芳和另外一名同事为一组,负责华域龙湾小区门口的消毒、登记、宣传等工作。

“连着十多天,我和我的同事一直在这个防疫服务点值勤。我是党员,必须凡事多想一点,多干一些,关键时刻不能掉链子。我们也想家,但这里更需要我们。”荣小芳说。

“居民朋友们,暂时居家最安全,出门要把口罩戴,回家记得勤洗手,莫要扎堆凑热闹……”每天上午11时,在卡子湾片区德坤苑小区,类似的温馨提示便能在小区里听到。喊话的是卡子湾片区利民社区老党员志愿队宣传小分队。他们每天为居民进行1小时的疫情防控知识宣传。

这支社区老党员志愿队成立于10年前,由居住在社区的60多名企业退休老党员组成,他们经常开展义务清扫垃圾、宣传党的惠民政策等活动。志愿队队长刘玉兴说,他筛选了十多名身体素质好的党员成立了宣传小分队,每天在小区里宣传。

“疫情防控关键时期,党员要带头上。我们退休不褪色,体力活干不了,喊一喊话也是作贡献。”刘玉兴说。

为了不影响大家,小分队成员拿着扩音器按固定路线边走边喊话。一圈走下来,刘玉兴的口罩湿了一大片。“队员们都说,疫情防控工作不结束,我们便不会停止我们的宣传。”刘玉兴说。

来源/米东区融媒体中心

记者/田甜 肖鹏

责编/马晓彤 王婷

主编/邓仕林 周显

值班主编/舒燕

https://mp.weixin.qq.com/s/CdK03GWGeotjMqI4plO0iw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