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3. 政务信息
  4. 乌市要闻
  5. 正文

【众志成城 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乌鲁木齐两条防疫物资生产线投产

来源 新疆网 发布时间 2020-02-25 19:02 阅读

日产15吨84消毒液

新疆网讯(记者宋建华)2月20日,在位于乌鲁木齐市米东区的乌鲁木齐市中大佳瑞工贸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大佳瑞)生产基地,随着日产15吨的84消毒液生产线首批产品上市,乌鲁木齐市又多了一条防疫物资生产线。

疫情防控期间,首府所有口罩、酒精及消毒液相关企业提前复工复产,并加大生产力度,确保防疫物资需求。作为首府唯一一家酒精生产企业,中大佳瑞于1月29日紧急复工生产消毒酒精产品。

一周前,在自治区卫健委及乌鲁木齐市卫健委支持下,中大佳瑞紧急上马84消毒液生产线。企业董事长韩复兴说,作为化工类生产企业,企业有相关技术、设备及专业人员,完全可以满足上马84消毒液生产线需求。

在市政府及米东区政府协调下,中大佳瑞解决了84消毒液原料问题,生产线在一周内便建成投产。生产线生产7种不同类型的84消毒液产品,日产量15吨,可供企业、公共区域及家庭消毒之用。

年产医用防护服10万套

新疆网讯(记者贾梦妍)乌鲁木齐高新医疗设备有限公司2月20日成功获得一类医用防护服、医用防护面罩生产资质,开始批量生产。至此,高新区(新市区)已形成了包括新疆乐贝尔贸易有限公司在内的5条医用防护服生产线。

这条新的医用防护服生产线设在新疆英派生物科技开发有限公司10万级净化车间,其设计产能为年产医用防护服10万套,医用口罩3000万片。

新疆英派生物科技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乌鲁木齐高新医疗设备有限公司生产线负责人孙海勇说,公司目前可日产医用防护服1000套,医用隔离服可达到1200套,口罩生产设备正在运送中。

乌鲁木齐高新创融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执行董事黄新中说:“我们将会持续取得医疗器械二类资质、医疗器械三类资质,生产高精尖端的医疗设备。”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