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3. 政务信息
  4. 乌市要闻
  5. 正文

【众志成城 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居民的困难,有我分担 ——乌鲁木齐志愿者为民服务一瞥

来源 新疆网 发布时间 2020-02-26 19:02 阅读

新疆网讯(记者陈彦仿)“我们来自不同地方,从事多种职业,我们的名字叫做:志愿者。我们像石榴籽一样,拥抱在一起,迸发出力量,需要我们的时候,我们随时站出来。”志愿者邓江勇一直有写日记的习惯,昨天,忙碌一整天后,他记下当天的感受。

在困难面前站出来,成为有担当的人,是邓江勇对自己的要求,他也这样要求自己的女儿。

邓江勇说,此次报名参加志愿者的时候,父女俩同时提交了申请。

邓江勇说:“看到高新区(新市区)团委招募志愿者,我打算报名,跟妻子和女儿说完后,她俩更是积极。最后我们商量,我和女儿一起出征,妻子留在家做好后勤工作,等着我们凯旋。”

邓江勇的工作是为留观人员服务。早晨8点半准时起床,做好个人防护,给留观人员送餐,为他们当“外卖小哥。”

工作虽然简单,却一点都不轻松,不停地楼上楼下跑,每个房间门一天要敲好几遍。“晚上躺在床上就不想动了,但疫情没有退,我们就绝不离开,因为我们是志愿者,和一线工作人员一样,要成为每个居民坚实的后盾。”邓江勇说。

每个岗位上的志愿者都是非常辛苦的,父女每天晚上都要视频,相互鼓励。

邓江勇的女儿邓月琦今年20岁,是一名大一学生,学习化工专业。她作为志愿者的工作是每天记录留观人员的体温、统计防控物资等。她说:“疫情只要存在一天,我们就要服务一天,和疫情抗争到底。”

每天晚上,邓月琦都要和爸爸、妈妈视频。她从不说自己的苦和累,而是分享工作中的收获。

在高新区(新市区)团委招募的1100余名志愿者中,还有一位名叫赵四的志愿者,她不仅是留观人员的好帮手,还是志愿者团队的坚实依靠。

赵四所在的志愿者服务点是为从内地飞往乌鲁木齐的旅客服务。旅客中,有个妈妈带着两个孩子,一个9岁,一个3岁。妈妈每天要照顾弟弟,9岁女儿的作业没办法辅导。有一次在给他们送餐时,赵四得知了原委,她对小姑娘说:“阿姨帮你看作业吧,有什么不会的,尽管提问。”

小姑娘把作业给了这个陌生又亲切的阿姨,接下来的几天,她的语文、英语、数学的难题,赵四都帮她解疑释惑。

赵四说,我只是做了我该做的,照顾好留观人员。不论遇到任何困难,只要我们团结一致,勇敢面对,积极应对,就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