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3. 政务信息
  4. 乌市要闻
  5. 正文

乌鲁木齐各族干部群众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 新疆网 发布时间 2020-02-27 18:02 阅读

乌鲁木齐市各族干部群众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表示——

抓实抓细抓落地 奋力夺取双胜利

新疆网讯(记者郭军鸽 唐红梅 牟敏 盖煜)连日来,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在乌鲁木齐市广大干部群众中引发强烈反响。大家表示,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定信心,迎难而上,顽强拼搏,把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抓实抓细抓落地,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的双胜利。

毫不松懈,同舟共济迎接关键大考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各级党委和政府必须高度警惕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继续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不获全胜决不轻言成功。

“我们将以更加严格的标准、更加完善的措施,依法精准做好患者救治工作。”经开区(头屯河区)第一人民医院副院长吴丽娟说,医院在严格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继续有序做好各项诊疗业务,满足辖区百姓就医需求。

疫情发生后,有20年心理疏导经验的李成强成了中亚北路片区一名心理疏导志愿者。他说,在服务过程中,将再加把劲,为大家树立信心,共同迎接这场战“疫”的胜利。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充分肯定了广大医务工作者作出的重要贡献,让我们深受鼓舞。”乌鲁木齐县板房沟中心卫生院院长张志福说,一定将习近平总书记对医务人员的关心关爱化作继续拼搏奋斗的动力,把工作做得更细致、更扎实、更有成效。

高新区(新市区)税务局财产和行为税科党员魏刚在迎宾路片区兰亭社区帮忙开展防控工作。魏刚说,他和社区工作人员将把工作做得再扎实一些、再细致一些,与党员志愿者、居民群众、社会单位一同形成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防控强大合力。

村里全体党员干部夜以继日坚守,筑牢疫情防控网。达坂城区东沟乡东湖村干部李红梅说:“这是一次危机,也是一次大考,我们要坚定必胜信心,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在这场大考中交出合格答卷。”

精准施策,有序恢复生产生活秩序

面对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影响,尤需变压力为动力,努力实现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保障外贸产业链、供应链畅通运转,这也是陆港区的使命担当。我们将为企业做好各项服务,加强协调沟通,在疫情风险可控的前提下,保障货物畅通运输。”乌鲁木齐国际陆港区管委会综合部部长汤晗说。

疫情防控期间,市生态环境局推出多项服务措施方便企业环评审批。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李新生说“:对于疫情防控期间急需的医疗卫生、物资生产、研究试验等建设项目,生态环境部门均特事特办,按照豁免、告知承诺、降等级等方式,开辟绿色通道,简化项目审批程序,加强服务指导,使项目尽快投入运行或形成生产能力。”

自动化生产线有序运转、工作人员将经过检测的产品整齐摆放、叉车工人忙碌着将成品运送至物流车……这是新疆金雪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复工后的忙碌状态。该公司副总经理杨建翔说,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振奋人心,增强了企业发展的动力,鼓励企业持续加大自主研发的力度。

疫情防控的关键阶段,更要关注保障基本民生。拎着米、面、蔬菜,高新区(新市区)美林社区党支部书记亢雯和其他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一起摸底排查,为居民代购蔬菜、药品……

亢雯说,接下来社区会继续强化对困难群众保障,守好老百姓的“米袋子”“菜篮子”。

目前,新疆海奥油脂科技发展有限公司2条食用油灌装生产线在生产,日产量最高达200吨。该公司董事长乔元明说,“我们将继续进行食用植物油的精深加工,保障市民的需求。”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