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3. 政务信息
  4. 米东要闻
  5. 正文

米东区委二届十一次全会召开

来源 米东区零距离 发布时间 2020-03-24 17:03 阅读

322日,中共乌鲁木齐市米东区第二届委员会第十一次全体会议召开。

乌鲁木齐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米东区委书记乔泉主持会议并讲话。

区领导王贵勇、王凤云、马雄美、艾沙江·买买提、黄崇河、谢罡、梁震、朱格勇、范军、曾彦、张捷、王虹章华等出席会议。

区委委员、候补委员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自治区党委九届九次和市委十一届九次全会部署要求,动员全区各族干部群众,准确把握疫情防控和经济形势的阶段性变化,因时因势调整工作着力点和应对举措,奋力夺取经济社会发展的新胜利。

一是坚持慎终如始,毫不松懈地抓好疫情防控。要清醒认识当前疫情仍不容乐观,因复工复产复学带来的疫情反弹风险依然存在。要精准把握当前防控工作重点,按照市委下一阶段疫情防控工作的统一部署,继续坚持“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确保各项防控措施到位。要持续压实疫情防控责任,督导各相关单位、部门和各级责任人坚定不移抓好疫情防控工作,为统筹推进经济发展、脱贫攻坚和社会稳定创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二是坚定发展信心,全力完成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要抢抓机遇。千方百计争项目,积极争取中央预算内投资,持续抓好各类投资建设;有的放矢抓招商,利用好支持扶持实体经济的各项政策,提前编制符合本地产业发展导向的项目库,组建强有力的招商班子,锲而不舍地招进“金凤凰”;持之以恒惠民生,着眼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想尽一切办法帮助受疫情影响较重的各行业以及个体商户渡过难关,强化民生导向,抓好民生项目建设,不断提高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要狠抓落地。抓好投资项目落地,积极沟通对接,确保中央预算内资金申报项目等不误时机、精准申报、“应报尽报”;扫清制约投资的瓶颈障碍,加大项目前期工作力度,全力攻克手续办理中的各类难关;加强对经济社会发展的组织领导,成立重点建设项目总指挥部,强化组织领导,按计划有序推进各项工作,协调解决项目推进中的各类困难,切实抓好项目前期、开工、建设和融资等各环节的工作,力争实现经济增长速度和发展质量双跨越。要强化监督。统筹发挥好督导检查组和纪委监委的监督作用,把对疫情防控、脱贫攻坚、维护稳定等工作的监督与项目建设工作的监督有机结合起来,突出阶段性工作重心和重点,进一步提升监督执纪的精准性和有效性。

三是突出精准施策,坚决夺取脱贫攻坚全面胜利。米东区自2013年实现整体脱贫以来,未发生一起新贫返贫现象,并于2019年度获得了自治区脱贫攻坚组织创新奖。要切实巩固脱贫成果,重点抓好低收入群体的帮扶工作,发展产业、办好实业、解决就业,帮助他们提高自我致富能力,确保不增加一户贫困人口。要推动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重点抓好农村安居、饮水安全、厕所建设、生活垃圾污水处理、基本医保全覆盖和人居环境整治等工作,特别是在新农村示范点建设上要有实质性推进、取得实际性成效,让全面小康的成色更足。要做好对口协作帮扶和田市脱贫攻坚,特别是要积极做好近期和田市富余劳动力转移就业工作,在做好就业安置的同时,加大日常管理和人文关怀,使其能够安心、安全地在米东工作生活。

四是保持警惕常在,坚定不移维护社会大局持续稳定。坚决打好自治区党委反恐维稳组合拳,扎实推进市委“打防管控建”措施常态化。要坚持党委统一领导的党政军警兵民协调联动工作机制,形成专群结合、群防群治的良好工作局面。要始终保持严打高压态势,坚持凡“恐”必打、露头就打,绝不给“三股势力”任何可乘之机。要全面夯实维稳基础,坚持不懈地抓好维稳“基本动作、基本规范、基本设施”三项基础工作,确保社会大局持续稳定、长期稳定、全面稳定。

会议号召,全区上下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等一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特别是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坚定信心、真抓实干、顽强奋斗,在大战中践行初心使命,在大考中交出合格答卷。

区四套班子全体领导,区法院、检察院党政主要负责人,各乡镇、片区党政主要负责人及各部、委、办、局,人民团体、区直属企事业单位、垂管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来源/米东区融媒体中心

记者/邓仕林 冶梓杰 田甜

责编/马晓彤 王婷

主编/邓仕林 周显

值班主编/舒燕

https://mp.weixin.qq.com/s/FEc65qvoLxT_BhMFam1Frw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