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3. 政务信息
  4. 米东要闻
  5. 正文

米东区:清明将至 市民错峰有序祭扫

来源 米东区零距离 发布时间 2020-03-31 12:03 阅读

清明节临近,328日,记者在米东区北郊公墓看到,不少市民已选择提前进入墓园错峰祭扫,并严格按照疫情防控的各项要求,有序、文明祭扫。

今年清明正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疫情形势虽持续向好,但防控措施依然不能放松。上午9时,记者在北郊公墓入口看到,墓园入口处有专人测温,提醒市民佩戴口罩入内。

现场,社区工作人员还对进入墓区的群众进行及时的引导和疏通,劝解群众简化祭扫程序,压缩停留时间,避免人员拥挤。

市民唐春华说:“我和家人一起来祭扫,进出的群众都很有序,感觉非常安心。”

为了扎实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的清明祭扫工作,米东区成立工作专班,严格落实人员密集场所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制订了安全祭扫方案,实行入园人数限制,实行分时分批祭扫等措施。

在北郊公墓的外围和墓区,米东区民政、公安、消防、社区等各职能单位协同配合车辆疏导、测温消毒、人员分流等各项措施有序开展。同时还设立了临时观察点,配备专业医务人员和救护车辆,全力做好祭扫群众的医疗服务保障工作。

米东区民政局殡葬管理所所长熊剑说:“在全力保障祭扫安全的同时,我们还提醒群众祭扫少聚集,自觉遵守陵园防火、防疫相关规定,同时倡导在疫情防控期间,市民可以通过网络祭扫等方式表达怀念之情。”

附:

乌鲁木齐市米东区交警大队为保障祭扫高峰时段,墓区周边的道路有效通行,特在祭扫高峰对周边通行做整体规划。

米东区北郊公墓规划路线如下:

管控:北郊公墓东门100米范围内禁止停车、北门门前100米范围内禁止停车,人员从东门、北门两侧排队有序进出。

停车:北郊公墓周边金汇西路双侧顺向单排临时停放、金汇西路西侧顺向单排临时停放(北郊公墓北门100米范围内禁止停车),米东北路东西两侧顺向单排临时停放。

行车:

1. 从乌市主城区前往北郊公墓祭扫的车辆可选择从米东工业园立交桥驶出—康庄西路—北园路(顺利路)—金汇西路临时停车区域;从米东区前往北郊公墓祭扫的车辆可选择米东北路—盛达西路——石化中路——金汇西路临时停车区域;从阜康方向前往北郊公墓祭扫的车辆可选择S111线—米东北路—金汇西路临时停车区域。

2. 前往阜康方向的货运车辆请沿米东北路—远景西路/盛达东路—石化中路—康庄西路右转驶入S111线前往阜康/康庄西路直行驶入G216前往阜康;由阜康经S111线进入米东辖区的货运车辆请沿米东北路—康庄西路—石化中路—远景西路—米东北路。

来源/米东区融媒体中心

记者/沈爱花

编辑/谢凡

责编/马晓彤 王婷

主编/邓仕林 周显

值班主编/舒燕

https://mp.weixin.qq.com/s/YDPQ0v67eNltr8cpKVtrQQ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