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3. 政务信息
  4. 乌市要闻
  5. 正文

55名停车管理员上岗 17处路侧泊位昨起开始收费

来源 新疆网 发布时间 2020-04-01 15:04 阅读

新疆网讯(记者 贾梦妍)昨日是乌鲁木齐市17条道路试点路侧停车收费的第一天,全市55名停车管理员已全部上岗,记者在现场看到,车辆有序停放,以往拥堵的道路在早高峰时段一路畅通。

每个泊位都有编号

早上11时,市民宫庭驾车到天山区果树巷办事,准备将车停在路侧施划的停车泊位里。此时,停车管理员王天宇迎了上来,帮忙指挥停车,并在车辆停稳停好的情况下,向宫庭告知路侧停车收费事宜。

果树巷是一条单向三车道巷子,周边有居民区、企事业单位等,新施划的路侧停车位在道路东侧,自南向北排开,共40个泊位,每个都有编号。从3月31日零时起,这40个车位开始计费。

三位身穿红蓝配色制服的停车管理员已早早到岗。宫庭将车停入泊位时,管理员便用设备对车牌号进行拍照、计时,待车辆驶出时,管理员将再次确认泊位编号和收费金额,车主则通过微信、支付宝进行支付。

“ 不超过30秒,很快捷!”宫庭说。

有效改善占道停车

私家车不断驶入和离开,三位管理员也忙不迭地来回指导缴费、开具发票。

记者看到,其中有五六个泊位上的车辆,有的盖着车衣,有的落了厚厚的灰尘和落叶。

市公共停车场服务管理有限公司市场管理部经理王冀说,果树巷周围停车位长期吃紧,且无人管理,路两侧总是停满了车,更有不少车辆长期占用道路,违规停放,给市民出行造成困扰。

“乌鲁木齐市不少道路路侧都存在这一问题,我们施划泊位并进行专业管理,也是为了能更好地还路于民。”王冀说。

试点第一天,来停车的市民周佳说,有了专业停车公司的看护,过来办事,停车方便多了。

“只要收费合理,我觉得可以接受。”私家车主杨鹏飞说。

市城市管理局(行政执法局)市政设施管理处处长李俊说,此次路侧停车泊位主要集中在天山区、沙依巴克区、高新区(新市区)、水磨沟区,剩余45条道路也将在5月1日前实现运行,并统一管理。试行期间市民如有问题或好的建议可以拨打12319。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