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3. 政务信息
  4. 米东要闻
  5. 正文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米东区扎实做好富余劳动力转移就业工作

来源 米东区零距离 发布时间 2020-04-02 11:04 阅读

近日,米东区盛达东路片区瑞华社区联合辖区企业为即将上岗的新员工们举行了欢迎仪式,并为他们发放日常生活用品及工装。

盛达东路片区瑞华社区联合辖区8家企业吸纳了来自和田地区墨玉县的富余劳动力。

欢迎仪式现场,拿到新工装的阿卜杜·凯尤木回到宿舍就迫不及待地换上了新工装。

今年19的阿卜杜·凯尤木一年前通过技术学校培训学习拿到了电工证,面对新的岗位他很有信心。

阿卜杜·凯尤木说:“我们来了以后,老员工对我们都很热情,也很有耐心,这段时间我会认真参加岗前技能培训和安全生产培训,希望自己能够尽快上岗,凭借自己的一技之长,有不错的收入,不但可以赚钱养活自己,还可以寄回家里补贴家用。”

据了解,在新员工入职前,企业提前做好了准备,为这些新入职员工打扫员工宿舍并进行全面消毒,并为每一名员工新采购了被褥、床单、洗漱用品和餐具,准备了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用品。

盛达东路片区瑞华社区联合辖区企业负责人冯广强告诉记者,企业会为他们提供护套挤塑、绞丝、装卸等岗位,通过一名老员工带一名新员工的方式,“一对一”手把手教他们熟悉设备。像阿卜杜·凯尤木这样的工人,熟练以后每个月工资都在4000元以上。

盛达东路片区瑞华社区党支部书记贾琳说,该社区是纯企业社区,社区工作人员要做的就是服务好辖区的企业,在新员工来之前社区工作人员就提前和企业沟通、对接,确定工作岗位、食宿安排、薪酬待遇等,筛选适合转移就业人员的企业空岗,让他们留得下、有活干、有钱挣、能致富。

来源/米东区融媒体中心

记者/冶梓杰 黄金袁

编辑/谢凡

责编/马晓彤 王婷

主编/邓仕林 周显

值班主编/舒燕

https://mp.weixin.qq.com/s/VrfmuuXOBF9CDMAUhy80Sg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