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3. 政务信息
  4. 乌市要闻
  5. 正文

税务部门“加速”退税助企业稳外贸

来源 新疆网 发布时间 2020-04-02 11:04 阅读

新疆网讯(记者 唐红梅 通讯员金华海 李明)开复工以来,国家税务总局乌鲁木齐开发区税务局推出一系列举措,通过加速办理出口退税,为企业稳外贸提供重要的资金来源。

近日,新疆一家国际物流有限公司通过快速退税业务,拿到了150.68万元的出口退税款。

3月31日,这家国际物流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张亚琴说,复工后,根据外商需求计划,公司组织采购了机器、设备、配件及劳保用品、办公用品等货物,出口到吉尔吉斯斯坦、塔吉克斯坦、俄罗斯等国家和地区。以前拿到退税款至少需要一周,没想到这次不到24小时就拿到了。

“税务部门的举措,不仅让我们快速享受到了政策红利,还缓解了资金周转压力。”张亚琴说。

截至目前,乌鲁木齐开发区税务局已为62家企业办理了出口退税款,涉及金额1.7亿元。

乌鲁木齐开发区税务局货物和劳务税科负责人杨涛说,考虑到外贸企业出口退税业务能及时帮助企业缓解资金周转问题,该局结合企业在疫情防控时期的各种需求,以及成熟的电子税务局,推出了“非接触式”退税“套餐”。

该“套餐”包括全面执行无纸化申报,选择出口退税综合服务平台、国际贸易“单一窗口”出口退税申报平台、电子邮箱、电话咨询等“非接触式”途径,减少现场办税次数;开通电子邮件传输通道,实现税企数据远程交互,通过官方微信线上推送答疑帖与操作教学帖、允许纸质资料延后或通过邮寄形式送达等。

杨涛说,该局还将退税时间由十天左右压缩到一个工作日,并抽调各个环节的业务骨干坚守办税一线,为企业提供电话咨询与远程指导,开通“绿色通道”,保障经开区(头屯河区)的出口退税业务正常运转且快速办理。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