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3. 政务信息
  4. 乌市要闻
  5. 正文

苏州路东延互通立交将横跨东二环

来源 新疆网 发布时间 2020-04-02 11:04 阅读

图为河马泉新区苏州路东延与东二环全互通立交桥施工现场(41日摄)。(记者蒋晓摄)

新疆网讯(记者 王媛媛)本周,位于河马泉新区的苏州路东延互通立交将完成横跨东二环钢箱梁的吊装,按照计划7月底该工程可与东二环实现贯通。

41日,记者在河马泉新区苏州路东延与东二环全互通立交桥建设工地看到,正在建设的互通立交是一座苜蓿叶形状的桥体,可连接苏州路东延和东二环快速路,工程已进入桥体上部结构施工。现场四周已立起了一排排二十多米高的墩柱,十几名工人正在焊接钢箱梁。

苏州路东延(东二环-大学路北延)、德馨路(华光街东延-苏州路东延)及秋实路(华光街东延-苏州路东延)项目包括新建8.78公里的道路、一座全苜蓿叶形状互通立交及地下综合管廊工程,由太平洋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承建。计划投资16.85亿元,于20187月开工。

据悉,该项目于325日复工,目前现场施工管理和务工人员到岗近600人。项目部采取了一人一档、定期测温、全面消毒等措施,确保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两不误”。

太平洋建设集团有限公司项目管理公司总经理汪兴说,328日我们进入桥梁预制梁浇筑和钢箱梁焊接的关键工序施工,6月底前必须完成28联现浇箱梁的浇筑及主桥128榀现浇箱梁的架设,现施工进度在计划管控内,劳务人员基本可满足目前施工需求。

这个项目已完成总工程量80%以上的施工。

苏州路东延一标项目部副经理巫涟阳说,主线桥三榀各30米长的钢箱梁将在本周内完成吊装,由于单榀钢箱梁重100吨,吊装难度比较大,我们准备了一台250吨的履带吊车,各项安全措施和准备工作全部到位,吊装完成也就意味着互通立交主线桥横跨东二环主体结构基本完成。

目前乌鲁木齐以“三环十五射”为核心的多层次道路交通体系,综合交通枢纽型、功能性、网络化的架构正逐步完善,苏州路东延是其中的一条射线。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