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3. 政务信息
  4. 自治区要闻
  5. 正文

自治区本级一级预算单位首次实现审计全覆盖

来源 新疆日报 发布时间 2020-04-02 13:04 阅读

新疆日报讯全媒体记者米日古力·纳斯尔报道:近日,自治区审计厅印发《2020年推进自治区各级财政一级预算单位审计全覆盖工作方案》及《2020年自治区本级预算执行审计工作方案》,首次对自治区本级一级预算单位实现审计全覆盖。

自治区审计厅充分发挥大数据审计的引领和支撑作用,探索构建大数据审计分析平台,创新审计方法,提高工作效率;在加强数据收集、整理,确保数据安全的前提下,系统分析、精准核查,做到应审尽审、凡审必严、严肃问责,切实做好常态化“经济体检”。

自治区审计厅开展自治区本级一级预算单位审计全覆盖的工作,采取现场审计与非现场审计相结合,审计机关核实与被审计单位核查相结合的方式,通过对一级预算单位数据采集和分析,实现审计全覆盖。审计厅组建数据分析团队全面采集自治区本级一级预算单位数据,并进行大数据分析,形成审计疑点清单,在此基础上向审计组推送。全厅抽调审计人员组成20个审计组,对20家重点部门单位开展现场审计;对大数据分析生成的疑点线索集中的部门单位,进行重点审计核查。通过多措并举,确保问题线索全面核查到位。

2020年自治区本级预算执行审计工作于3月初已全面铺开,各审计组按照具体分工开展了审前调查、收集相关资料和电子数据工作。4月1日统一召开了审计进点见面会,正式进入现场审计阶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