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3. 政务信息
  4. 米东要闻
  5. 正文

【防疫不松劲 携手建设美好家园】米东区:孩子快乐上学记

来源 米东区零距离 发布时间 2020-04-03 15:04 阅读

开学以来,米东区各中小学校在做好教育教学工作的同时,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培养学生们养成健康的学习生活习惯。跟随学生张嘉灏一起去他的学校去看看。

一大早,家住菜园子小区的市第100中学三年级二班学生张嘉灏就早早的洗漱完毕,吃完早饭准备上学。

上学一定要把口罩带好,不要和同学扎堆玩耍,多喝点水,放学早点回来。妈妈王琼送张嘉灏出门时嘱咐道。

好的,我知道了,我会做好防护的,妈妈您放心。张嘉灏说。

市第100中学正对面就是菜园子小区,步行几分钟就到。张嘉灏到校时是早上九点半,正好是三年级各班排队入校的时间段。为防止学生拥挤、扎堆,该校学生实行错时入校,在学校大门口开辟了4个通道,每个通道专人负责,确保学生有序入校。

上课前,各班级分别对学生进行了体温再测和登记。

中午1点左中右,学生们的午餐按时送达,按照错时用餐的要求,张嘉灏和一部分学生先在室外开展体育活动。

现在是户外活动时间,我们出来活动要注意什么?体育老师梁洁在准备上一堂韵律操时向同学提问。我和同学之间要保持1.5米距离,还要带好口罩。”“那怎么确定你和他之间是不是1.5米呢?”“两臂伸开,我和他之间要刚好站一个人。张嘉灏回答到。

该校德育处主任缐亚仙介绍,学生在中午吃饭时间实行分餐制,一部分学生由班主任带领到教室进行就餐,另一部分学生由体育老师组织学生,到指定地点进行课外活动,学习一些戏曲广播操和学生广播操。

中午140分,张嘉灏进入教室吃午饭。

今天我们的午餐是干煸炒面,老师每天都给我们送饭,我觉得味道还可以,昨天我们吃的是抓饭。张嘉灏说。

吃完午餐后,班主任老师陆金玉,提醒大家利用中午时间,稍微趴在桌子上休息一会儿。学生要保持午睡的习惯,养足体力精神,下午才能更好的集中精力学习。陆金玉介绍。

王琼说,学校对孩子的个人防护做得很到位,学习和生活也安排也很贴心,每天看到他们高高兴兴的上学放学,家长都很满意。

缐亚仙介绍,开学至今学校各项活动平稳有序,通过学校规范引导、宣传教育,以及全社会的关注关心,尤其是家长的积极配合,使得学校防控工作越来越规范,学生们已经养成自我防护意识,并进入紧张有序的学习状态。

来源/米东区融媒体中心

记者/肖鹏

编辑/黄钰涵

责编/马晓彤 王婷

主编/邓仕林 周显

值班主编/舒燕

https://mp.weixin.qq.com/s/KWTj85uyaeP4Rn2Nz3J0BQ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