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3. 政务信息
  4. 乌市要闻
  5. 正文

【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天山区各社区疫情防控不放松

来源 新疆网 发布时间 2020-04-03 16:04 阅读

“出门一定要戴口罩、勤洗手,出门后与他人要保持距离……”4月2日一早,在天山区红雁池社区居民群里,志愿者发来叮嘱的信息。疫情未去,天山区各社区疫情防控不放松,社区干部、志愿者、居民一起同心守牢社区“防疫墙”。

“每天听到这样的叮嘱,自己的防疫意识也有了明显的提高。”居民李国兵说,通过这样的宣传,现在他不往人多的地方去,出去买东西排队也会和他人保持一定的距离。

红雁池社区党支部副书记赵欢说,除了每天在居民群里宣传防疫知识,他们还将辖区分为五个防疫区,由社区干部、楼栋长、志愿者们组成小组检查、督促辖区100多家门面店各项防疫工作。

在三山社区有支“有事您叫我”防疫便民志愿者服务队,队长马光智和亲戚吾斯满·米特及30 名队员现在每天仍然在辖区无偿为各族居民提供防疫服务。

“疫情不退去,防疫不停歇。我们还会继续做好志愿者服务,帮助需要帮助的人,一起做好防疫工作。”马光智说,他们在提供服务时,都会向居民们叮嘱,不要放松警惕。

送服务上门、送关爱入心,每天都能在山西巷社区看到社区服务人员背着“防疫服务包”,来到孤寡老人、病人、残疾人等行动不便的居民家给他们提供服务。

“我们的防疫服务包里有血压仪、温度计、血糖仪、酒精等用品。”山西巷社区党支部副书记张丽说,服务人员上门后,不仅关心关注着居民的健康状况,更向他们宣传各种防疫知识。

张丽说,现在居民们的自我防疫意识越来越强,大家一起携手继续筑牢社区“防疫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