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3. 政务信息
  4. 乌市要闻
  5. 正文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牙生·司地克在乌鲁木齐县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来源 新疆网 发布时间 2020-04-03 16:04 阅读

(记者 盖煜)4月2日,市委副书记、市长牙生·司地克深入乌鲁木齐县甘沟乡东风村,调研脱贫攻坚工作,走访慰问建档立卡户。

乌鲁木齐县甘沟乡东风村是建档立卡贫困村,现有建档立卡户86户221人,2015年已实现全部脱贫,去年人均纯收入19952元,现阶段主要工作任务为巩固提升。调研组一行走进村委会卫生室、爱心超市、文体活动中心和书香文化室,详细了解村民就医取药、文化活动开展等情况,并沿街查看村容村貌,了解美丽乡村建设情况。随后,调研组一行走进建档立卡户寇明、再恩哈不力·加合甫、张占民家中,细心询问他们生产生活、看病就医、子女就学等情况。寇明家中有15亩耕地,他将耕地承包出去,在村委会从事锅炉工一职,每年收入3.5万元左右,在政府的帮助下,他们夫妻俩住进了100平方米的两居室,家中也实现了煤改电;张占民则在政府帮助下办起了农家乐,成了村里的致富带头人。

牙生·司地克指出,市委和市人民政府高度重视脱贫攻坚工作,全市各区(县)、各部门要以昂扬的斗志、饱满的热情、旺盛的干劲,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不落一户一人。广大干部要深入群众家中、田间地头看实情、问冷暖、听民生,切实做到底数清、情况明、措施实,精准帮助村民增收致富;要紧扣“ 两不愁三保障”,因地制宜、因人施策,做到扶持对象精准、项目安排精准、资金使用精准、措施到户精准、因村派人精准、脱贫成效精准;要紧紧围绕就业、教育、医疗、住房等方面,织密织牢兜底保障网,坚决守住底线;要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和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大力宣传脱贫攻坚政策,激发村民想要脱贫致富的内生动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