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3. 政务信息
  4. 自治区要闻
  5. 正文

新疆今年投30亿元实施南疆“煤改电”配套电网工程

来源 新疆网 发布时间 2020-04-03 16:04 阅读

2020年,新疆将投资30.93亿元实施南疆“煤改电”工程(一期)配套电网工程建设,目前已陆续开工。

4月1日,记者从国网新疆电力有限公司了解到,今年建设的南疆“煤改电”工程(一期)配套电网工程,覆盖喀什地区、和田地区、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共计24个县市、199个乡镇、1078个村。工程预计今年10月31日前完成,确保进入下一个采暖期居民能正常使用电采暖。

完工后,当地供电基础设施水平将大幅提升,将有近29万户农牧民的供暖条件得到改善。

据了解,南疆“煤改电”工程(一期)配套电网工程于2019年启动,分3年实施。

煤改电的实施,可有效缓解南疆冬季煤炭供应紧张局面,改善农村居民供暖条件,同时也可提高农村电气化程度,保护农村生态环境,对提升南疆农村居民生活品质,助力脱贫攻坚意义重大。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