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3. 政务信息
  4. 米东要闻
  5. 正文

【全国助残日】米东区开展多种形式的全国助残日活动

来源 米东区零距离 发布时间 2020-05-19 16:05 阅读

517日是全国第三十次助残日,今年的主题为“助残脱贫、决胜小康”。连日来,米东区开展形式多样的助残日活动,营造全社会扶残助残良好氛围。

在铁厂沟镇曙光下村开展的助残日活动中,曙光下村附近的八个村和一个社区的残疾人居民参加了活动。

活动现场,来自米东区人民医院、中医医院、普瑞眼科等多家医疗机构医务工作人员为参加活动的居民免费测量血压,做听力筛查和白内障等检查,并在现场为居民做推拿诊疗。同时还为部分残疾人发放了轮椅和拐杖。

曙光下村居民马红腿部患有疾病,行动不便,当天领到轮椅后,马红说:“非常感谢党和政府对我的关怀,今天还了解到了很多残疾人创业就业的优惠政策,虽然自己行动不太方便,但也想开个小店,让生活好起来。我还要给身边的残疾人朋友做宣传,在好政策的扶持帮助下,让大家都要努力,对自己的生活充满信心。”

丁善方有肢体残疾,在长山子镇经营着自己的美发店已经有13年了,去年参加自治区残联技能大赛获得了美发组第二名的好成绩。记者见到她时,她正在为居民免费理发。

丁善方说:“多年来在党和政府的关怀下,我享受了很多扶持优惠政策,现在日子越过越好。我还要帮助身边的人,献出自己的一份爱心,希望残疾人朋友们自强、自立、自信,努力改善自己的生活水平。”

米东区残联理事会会长杨文学说:“我们还要加强宣传残疾人相关优惠政策,让残疾人朋友们都充分享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和关爱。今年也是脱贫攻坚收官之年,我们残疾人也不能掉队,我们有信心,有决心,做好残疾人脱贫攻坚工作。”

地磅片区东山社区在辖区商户皇渠沿大盘土鸡总店开展了助残活动。

皇渠沿大盘土鸡总店负责人马芳自两年前搬到东山社区后,热情大方的性格,让她很快和辖区居民很快熟络了起来,也是辖区出了名的“热心肠”,只要是社区有活动,有能出力的地方,马芳总是第一个报名参加,疫情防控期间给社区捐赠口罩,将自己的餐厅交给社区作为临时蔬菜点……

据了解,马芳从事公益事业已经6年了,帮助孤寡老人、残疾儿童等,只要看到要去看望慰问的信息,她总是积极参加,捐款捐物。为了更好地将爱心延续下去,今年一月马芳成立了“芳华之光”公益项目,只要进店吃大盘鸡的顾客,她就从消费额中抽取3-5元,投进善款箱中,用于帮扶需要帮助的人。

在当天的活动现场,举行了开箱仪式,马芳从善款箱中取出了2500元钱,为辖区五户残疾家庭各捐赠了500元的善款。

马芳说,公益项目会一直延续下去,将爱心传到更多人手里,去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

今年12岁的郑鑫源出生便患有智力和肢体二级残疾,妈妈符红波常年在家照顾,家中只靠父亲一人上班维持生活。社区了解到情况后,马芳经常看望慰问,还为郑鑫源送去了轮椅。“有社区的关怀还有辖区商户的帮扶,我们特别感谢。”符红波说。

在曙光下村,驻村工作队为该村的8户残疾人、困难家庭赠送560只土鸡苗,鼓励他们好好养殖,通过养殖增加家庭收入。

村民韩书彬是残疾人,村上此次为他家送去了100只鸡苗。老伴董翠萍激动地说,“家里的鸡舍都是现成的,就盼着领到鸡苗,一定好好喂养,养大了卖个好价钱,不辜负党和政府对我们的关心关爱。”

为了便于村民更好的养殖,村上还邀请了技术人员对村民进行培训。培训会上,技术人员围绕饲料营养、疾病防控、圈舍建设等方面,传授给村民最实用的养殖技术,并就村民所关心的养殖问题予以解答。去年的养殖户还分享了养殖经验。

村民梁军年妻子患有精神残疾,由于妻子的病情,家中不能长时间离人,去年米东区残联为他们家送去了100只鸡苗,在他的悉心培育下,鸡一天天养大了,村上又帮他联系销售,去年拿上了一万多元的收入。“有了去年的养殖经验,还有村上和工作队的支持和帮助,今年我打算扩大养殖,继续把鸡养好,增加收入。”梁军年说。

来源/米东区融媒体中心

记者/冶梓杰王婷

编辑 /黄钰涵

责编/马晓彤 王婷

主编/邓仕林 周显

值班主编/舒燕

https://mp.weixin.qq.com/s/LHj7bUiq-uHg7B7G0-GmSA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