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3. 政务信息
  4. 米东要闻
  5. 正文

【越来越美好】米东区:社区护路队护铁路保安全

来源 米东区零距离 发布时间 2020-05-19 16:05 阅读

在米东区地磅片区碱沟社区,有一支铁路护路队,无论黎明还是傍晚,他们用奉献和坚守,守护着铁路沿线的平安。

近日一早,米东区地磅片区碱沟社区铁路护路队队员毕世成就出了门,和其他队员们一起在辖区铁路沿线巡查,守护铁路安全。

他们要守护的铁路位于碱沟社区辖区,这是一条货运铁路线,护路队员们主要负责巡查铁路周边防护网及劝离周边人员。

护路队主要由社区巡控队员兼任,并吸纳了辖区居民志愿者参加,毕世成就是其中的一名居民护路队队员。

每天,毕世成和队员们都会佩戴护路袖标,沿着横穿卡子湾村的3公里长铁路进行巡防,仔细查看沿线围栏是否破损,是否存在安全隐患,向行人宣传保护铁路的相关知识……

巡护之余,队员们也会到铁路调度站,在站台工作人员们指导下,了解铁路养护相关工作。

毕世成在队里工作已经3年了,队员们都称他为老大哥。毕世成说:“这条路就在家附近,守护好它,也是为了保障大家的安全。”

“不仅护路,还要爱路。”米东区委办公室驻碱沟社区工作队队长第一书记王刚说,护路队由6名固定成员及辖区志愿者服务队组成,除了平时巡查外,他们还定期组织工作人员和铁路护路队清理铁路周边及两侧垃圾。

来源/米东区融媒体中心

记者/常江萍 安锐

编辑 /黄钰涵

责编/马晓彤 王婷

主编/邓仕林 周显

值班主编/舒燕

https://mp.weixin.qq.com/s/KB8uBoBp4EI5Tv2LgOkcOA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