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3. 政务信息
  4. 米东要闻
  5. 正文

【奋斗新时代】 米东区:银企合作 助力企业发展

来源 米东区零距离 发布时间 2020-05-19 16:05 阅读

“社区在得知我们公司开工前资金有困难时,社区和工作队帮助我们在工商银行米东支行取得一笔复工贷款,为我们公司全力开工做好了准备,而且贷款发放速度也很快,从准备材料到钱入账,用了三天时间,这笔资金对于我们公司就是雪中送炭。”川疆门业负责人淦树斌高兴地说。

日前,记者在盛达东路片区瑞成社区的银企座谈会上采访时了解到,为使企业全面开工,社区和“访惠聚”工作队进一步强化对企业服务工作,助力企业良好发展。

据介绍,盛达东路片区集中着400余家中小微企业,企业复工复产后,盛达东路以社区为单位,由社区和驻社区“访惠聚”工作队联合米东区经发委等,与金融机构联合搭建融资平台,缓解中小微企业资金困难问题。目前,瑞成社区辖区内企业已有700万元贷款投放到位。

拿到贷款后,淦树斌高兴地为社区和银行送上了锦旗表示感谢。座谈会上,工商银行米东支行还为辖区内30多家小微企业介绍了贷款优惠政策。

据了解,工商银行米东支行目前支持小微企业的专属融资产品和疫情防控期间共有10余种,截至4月底,给米东区的中小微企业贷款投放1.08亿元,新增小微企业客户44户,为个体工商户发放的开门贷177笔,金额为1155万元。

工商银行米东支行行长叶洪涛说:“利用以大数据、人工智能等金融科技为基础的数字普惠金融服务产品,主动为小微企业提供线上小额信用贷款产品,通过手机银行、网上银行随时办理,确保本地企业全面开工和个人工商户复工复产顺利开展,用实际行动践行工行的社会责任和使命担当。”

瑞成社区主任刘亚楠说,平台搭建后,社区及时宣传自治区和乌鲁木齐市针对中小微企业的优惠政策,迅速梳理有贷款需求的企业,通过座谈会、现场交流会等形式,让企业与金融机构面对面交流,现场解决问题,全力为辖区企业的生产发展做好服务工作。

来源/米东区融媒体中心

记者/冶梓杰

编辑 /黄钰涵

责编/马晓彤 王婷

主编/邓仕林 周显

值班主编/舒燕

https://mp.weixin.qq.com/s/R_lZmrMCjfrX0Yzot8d-sQ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