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3. 政务信息
  4. 乌市要闻
  5. 正文

【爱新疆 游首府】乌鲁木齐“冰爽一夏”旅游季活动19日启动

来源 新疆网 发布时间 2020-05-19 16:05 阅读

乌鲁木齐“冰爽一夏”旅游季活动19日启动

中国旅游日,乌鲁木齐市推出研学、自驾、乡村、康养四大主题,“游家乡·看变化”系列活动

新疆网讯(记者李凯)5月19日是中国旅游日,乌鲁木齐“冰爽一夏”旅游季活动将在新疆古生态园正式启动。活动现场还有旅游秀舞蹈表演、马术表演等节目。

5月18日,记者从市文化和旅游局(市文物局)了解到,在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前提下,乌鲁木齐“冰爽一夏”旅游季活动,将推出研学、自驾、乡村、康养四大主题,“游家乡·看变化” 系列活动,同时将发布乌鲁木齐自驾游线路产品。

市文化和旅游局(市文物局)旅游推广和对外交流处负责人郭永红说,今日12时开始还将继续线上发放乌鲁木齐旅游消费券,申领到旅游消费券的游客们在6月2日之前都可以使用,在首府七大景区凭借旅游消费券可以获得不同的优惠。

我市还将举办“定格美丽首府”2020年乌鲁木齐市生态环保主题摄影、微视频大赛、古建筑体验课、第五届“那片花海”山花旅游季——“花海骑行”自行车定向挑战赛、闲来十八院·新疆首届“最美民宿”南山巡展等文旅活动。

首府部分景区还推出“中国旅游日”优惠政策,南山牧场西白杨沟景区将免门票;天山大峡谷景区门票及区间车票半价;新疆国际大巴扎景区的丝绸之路观光塔门票半价优惠;新疆古生态园半价购票,汗血宝马骑乘、马车游园等半价优惠;白水涧古镇景区门票半价;六亩半手作文创园推出两项优惠文创活动;丝绸之路国际度假区原价198元缆车票五大项目畅游玩,惠民价只需68元等。

据了解,为了预热中国旅游日庆祝活动,5月15日,乌鲁木齐率先举办了“骄阳看雪·乌鲁木齐”云端旅游推介会,向内地主要旅游城市的文旅部门和企业展示乌鲁木齐丰富的文旅特色资源,借助传统媒体、国内主流媒体等新媒体实现全渠道媒体覆盖有效助推活动实施,促进乌鲁木齐旅游知名度和影响力大幅提升。

2011年3月30日,中国正式设立国家旅游日,时间确定为5月19日,就是《徐霞客游记》的开篇日。设立“中国旅游日”旨在强化旅游宣传,培养国民旅游休闲意识,鼓励人民群众广泛参与旅游活动,提升国民生活质量,推动旅游业发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