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3. 政务信息
  4. 乌市要闻
  5. 正文

【共有一座城 共爱一个家】乌鲁木齐整治户外广告门头牌匾成效初显

来源 新疆网 发布时间 2020-05-19 16:05 阅读

新疆网讯(记者贾梦妍)今年乌鲁木齐市对全市范围内户外广告设施和门头牌匾进行整治,进一步提升城市容貌品质,截至目前,已初见成效。这是5月18日记者从市城市管理局(行政执法局)了解到的。

依据《乌鲁木齐市户外广告设施设置管理条例》及《乌鲁木齐市户外广告设施和招牌设置技术导则》有关规定,今年对幸福路、中山路等20条市内道路4000余块门头牌匾进行整治提升,现已整治提升2000余块;计划对全市范围内200余块违法设置的户外广告设施进行拆除,现已拆除35块。

门头牌匾是城市的形象和窗口。昨日,在中山路,施工人员正借助登高车,对沿街商铺的门头牌匾进行整治提升。

天山区城市管理局(行政执法局)副局长雷新军说:“我们主要对散落不齐、高矮不一的门头牌匾统一了高度、大小等,并按照《导则》要求规范了字体。在更换牌匾时,还会根据商户的需求个性化设置门牌。”

据介绍,门头牌匾的整治,乌鲁木齐市重点突出特色、一店一牌、规范文字,如在临街建筑物一楼门楣部位紧贴墙面设置牌匾,宽度根据路面宽度比例设定,同一建筑物门头牌匾宽度、高度、厚度、底线应当统一;门头牌匾要美观大方,设置内容与工商部门核发的营业执照名称相符,使用文字应符合国家规范要求,除注册名称、图标外无其他广告内容,保持干净、清爽。门头牌匾周边原则上不保留流动字幕电子显示屏,要按照整体整治进度,同步拆除门头牌匾周边的各类电子显示屏。

户外广告整治方面,聚焦楼顶、墙体广告、临时性户外广告泛滥等问题,对违法设置的户外广告设施进行拆除。

“我们会不定期巡查整治,形成长效管理机制,营造文明有序、整洁干净的城市环境。”市城市管理局(行政执法局)广告处副处长吴晓燕说。

据了解,今年首府全面开展市政市容环境综合整治,整治内容包括开展环境卫生整治、市政设施整治、市容市貌整治、环境秩序整治、照明设施整治、线缆“蜘蛛网”专项整治及街道完善提升七个方面工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