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3. 政务信息
  4. 米东要闻
  5. 正文

【越来越美好】米东区:服务队深入田间地头助农忙

来源 米东区零距离 发布时间 2020-05-20 10:05 阅读

近日,米东区园林管理局驻三道坝镇新庄子村“访惠聚”工作队成立了助农服务队,帮助缺少劳力的村民完成大葱定植等农活,缓解村民们的用工压力。

记者在村民郭玉香家的葱苗地里看见一派繁忙的景象,助农服务队正穿梭在田间地头帮助郭玉香拔葱苗、定植大葱。工人和助农服务队的队员们一字排开,拔葱苗、捆葱苗、装车,大家分工明确,有条不紊地进行着。

休息间隙,服务队还为村民们送上酸奶和绿茶,降温解暑。

郭玉香说:“今年我家种了大葱,每年5月中下旬定植大葱,用工紧张,助农服务队来到田间地头帮我家干活,缓解了用工压力,三天之内就把40亩大葱全部定植完。还为我们送来了酸奶、绿茶等解暑饮品,非常感谢他们。“

据米东区园林管理局驻三道坝镇新庄子村工作队队长刘春燕介绍,每年农忙时节,“访惠聚”驻村工作队都会梳理出村上的种植大户,带领助农小分队走进田间地头,帮助农民生产、秋收,送清凉,及时完成农活任务,缓解用工压力。

来源/米东区融媒体中心

记者/田甜

编辑/谢凡

责编/马晓彤 王婷

主编/邓仕林 周显

值班主编/舒燕

https://mp.weixin.qq.com/s/WvThZyxsimgDTDDFnhxcfw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