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3. 政务信息
  4. 米东要闻
  5. 正文

【奋斗新时代】 米东区10名检察院干警被聘为法制副校长

来源 米东区零距离 发布时间 2020-05-20 11:05 阅读

为贯彻落实最高人民检察院“一号检察建议”内容,深化法治进校园活动,引导在校学生学法、懂法、守法、用法。近日,米东区人民检察院联合区教育局举行法制副校长聘任仪式。检察院的10名干警被聘为米东区10所学校的法制副校长。

据了解,法制副校长将参与学校制定法制教育规划、计划,协助学校开设法制教育课、加强学校内部安全防范管理和学校周边地区治安秩序整治等工作,并协助学校沟通与社区、家庭及社会方面的联系,促进学校、社区、家庭“三位一体”法制教育机制的完善。实现学校无刑事、治安案件发生,无治安灾害事故,无学生犯罪,无侵扰学校正常教育秩序行为,无性侵,无诈骗,无“黄赌毒邪”现象等工作目标。

米东区人民检察院第一检察部副主任康蕾成为了米东区职业中等专业学校的法制副校长。在聘任仪式中,康蕾说:“要当好法制副校长,首先要有一颗视学生为子女的爱心,和对青少年健康成长的责任感,不辞劳苦,不图名利,不计报酬,讲责任,讲奉献,讲爱心,与学校加强沟通,在全面了解所在学校的基本情况的基础上,从时效性入手,有针对性的开展法制宣传教育工作。”

市第六十一中学党支部书记张永刚说:“法制副校长进校园对学校的法制教育,对学生的法治意识将会起到非常重要的作用,我们将会全力配合,做好校园法制宣传教育工作。”

康蕾说:“在兼任学校的法制副校长之后,我们将积极开展学校的法制宣传和法制教育,以我们平时办的案子为依托,深入浅出地通过鲜活的案例变成生动的教学内容向学生们宣传法律知识,使他们知法、守法、懂法,养成遇事找法的好习惯,同时我们还会参与到学校的平安建设当中,为学校的安全教育建言献策,为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区领导陈萍参加活动。

来源/米东区融媒体中心

记者/沈爱花

编辑/谢凡

责编/马晓彤 王婷

主编/邓仕林 周显

值班主编/舒燕

https://mp.weixin.qq.com/s/p29WUEgW4E60ZqBT-ov2XA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