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3. 政务信息
  4. 乌市要闻
  5. 正文

乌鲁木齐交警对新医路(北京路至阿勒泰路之间路段)通行方式精细化调整 新医路疏堵见效通行提速

来源 新疆网 发布时间 2020-05-20 11:05 阅读

新医路从北京路驶往阿勒泰路方向,道路已从三条车道增加到了四条。(记者彭芳摄)

新疆网讯(记者 彭芳)519日,的哥梁东亮拉载乘客途经科技馆附近的路口时发现,原本常常排队的路口变通畅了。

“以前不爱走这儿,这段路虽然不长但就是堵,我差不多一周没过来了,今天走竟然没堵车。”梁东亮说。

记者近日了解到,这得益于交警部门对新医路(北京路至阿勒泰路之间路段)的四项提速新举措,这些举措于本周起正式实施。

高新区(新市区)交警大队北京路中队指导员赵培峰介绍,作为连通沙依巴克区、高新区(新市区)的一条主要通道,这条长200 多米的新医路(北京路至阿勒泰路之间路段)一直处于通行不畅的状态,“尤其在早晚高峰,西向东排队能影响阿勒泰路高架南向北、阿勒泰路南向北方向的直行车,东向西就影响北京路北向南的车辆通行,严重时候,这200 多米长的道路就像绳子打了结一样。”

日前,北京路中队民警对周边车流特点做详细调研,并采取四项举措,缓解该路段拥堵。这也是首府交警精细化疏堵的一个典型路口。

记者在现场看到,重新施划的车道、待驶区以及导流线清晰醒目,而沿线途经的车辆在导流线的引导下各行其道,往日的随意变道、交错混乱的通行方式也得到有效归整。

1. 往友好路方向,将原本一条车道增加到两条,引导阿勒泰路欲驶往友好路、河滩方向的车辆快速通过;

2. 在阿勒泰路往北京路方向车道施划待驶区,并设置LED显示屏,提示车辆提前驶入待驶区,增加每个绿灯时间内的车辆通过率;

3. 增设可移动护栏,将新医路(北京路至阿勒泰路之间路段)的一处掉头口封闭,除消防救援车辆外,其他车辆禁止掉头,减少掉头车辆对双向直行车辆影响;

4. 改动北京路往阿勒泰路方向的车道,使原本相对较宽的三车道新增为符合车辆安全通行的四条车道,最大限度提高道路使用率。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