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3. 政务信息
  4. 米东要闻
  5. 正文

【乡村振兴】米东区新增一家自治区农民合作社示范社

来源 米东区零距离 发布时间 2020-05-21 16:05 阅读

记者日前从米东区农业农村局了解到,乌鲁木齐嘉华畜牧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被评为自治区农民合作社示范社。

近日,在米东区长山子镇梁东村乌鲁木齐嘉华畜牧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的饲草料加工车间里,记者看到村民冶占仓、柯智林等人正在忙着将饲草料打包、饲料加工包装。冶占仓是最早加入合作社的社员之一,在这里,他不仅每个月能拿到工资,而且自家的作物秸秆在合作社也实现了全部收购。

“我在这上班也有七年了,一个月工资有4500元,再加上自己20亩地的红薯秸秆拉到这来加工成饲料出售,这样下来一年的收入有六七万元。”冶占仓说。

乌鲁木齐嘉华畜牧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成立于2013年,合作社现有社员88人,年育肥羊出栏量3000只左右,饲料生产加工量一万吨以上。2019年,合作社以秸秆生产饲料促进农民增收,人均年收入平均在1.5万元左右。

据合作社理事长韩小飞介绍,今年合作社将引进1000头生产母羊,同时对周边种植户的一万吨秸秆进行收购加工。通过饲料加工为散养养殖户提供平价饲料,并帮助他们销售育肥牛羊,通过完善产业社会化服务,既带动社员增收,也惠及附近农民和养殖户。今年计划将社员的人均年收入提高到2万元以上。

近年来,米东区农业农村局积极引导种植大户、致富能人、村集体经济组织多形式、多领域、多层次兴办合作社,围绕本地特色、生态及地缘优势等,促进农业种植产业结构调整,增加农民收入。如今,农民专业合作社涉及种植、养殖、加工、商贸等各方面,逐渐发展成为农村经济发展的“新引擎”。

目前,米东区在工商部门注册的各类农民专业合作社共907家,其中,国家农民专业合作社示范社有6家,自治区农民专业合作社示范社有31家。

来源/米东区融媒体中心

记者/肖鹏

实习记者/安锐

责编/马晓彤 王婷

主编/邓仕林 周显

值班主编/舒燕

https://mp.weixin.qq.com/s/K6v_6V5N2QFH22aE5vWPgg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