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3. 政务信息
  4. 米东要闻
  5. 正文

【越来越美好】米东区蔬菜集中上市

来源 米东区零距离 发布时间 2020-05-26 18:05 阅读

随着米东区本地蔬菜陆续成熟,菠菜、上海青等多种地产蔬菜端上了市民餐桌,丰富了市民“菜篮子”。

近日,记者来到米东区三道坝镇十二户东村的蔬菜大棚里,村民陆炜家正忙着收获各类蔬菜。

陆炜是村上的蔬菜种植大户,2014年他成立了自己的合作社乌鲁木齐市丰顺祥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目前合作社占地160亩,共120个大棚。

一座座整齐的蔬菜大棚、一簇簇绿油油的上海青。村民们从早晨8点就来到蔬菜大棚里开始收菜。

陆炜在田埂一边走一边向记者介绍,这批蔬菜是今年成熟的第一批,有生菜、香菜、菠菜、娃娃菜、上海青等5种应季蔬菜,这批蔬菜采摘完,还会再倒茬换种另外一批蔬菜。种植50天后就能成熟进入市场。

除了种植传统蔬菜,陆炜还单独腾出15个大棚种植花卉,紫色的矮牵牛、黄色的万寿菊颜色各异的花卉是蔬菜大棚里一道亮丽的风景,更是陆炜致富的希望。

“这些花卉都是订单式销往市场,很多是这里的老客户,花卉不愁销路。”陆炜说。

陆炜说,以前当农民全靠经验,现在改变观念了,不仅要及时顺应市场的需求,更要大胆引进新品种。今年大家准备试种一些薄荷,收益好的话明年会根据市场需求扩大种植。

蔬菜大户的丰收,也为村里提供了不少用工的机会。村民王桂兰说:“自己家的农活忙完了,就会跟着姐妹们到其他的种植大户的地里打工,为家里增添些收入。”

来源/米东区融媒体中心

记者/田甜

编辑/谢凡

责编/马晓彤 王婷

主编/邓仕林 周显

值班主编/舒燕

https://mp.weixin.qq.com/s/AnqEZsrfgQu5uxoHbXErkQ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