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3. 政务信息
  4. 米东要闻
  5. 正文

【奋斗新时代】米东区:两家合作社牛羊肉入选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名录

来源 米东区零距离 发布时间 2020-05-26 19:05 阅读

近日,国家农业农村部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网站公示了2020年第一批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名录,全疆共有7个农产品入选,乌鲁木齐市大田黄牛养殖经济合作社和新疆老龙河牛羊育肥农民专业合作社的米东区牛肉、米东区羊肉入选。

据了解,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是指在特定区域内生产、具备一定生产规模和商品量、具有显著地域特征和独特营养品质特色、有稳定的供应量和消费市场、公众认知度和美誉度高,并经农业农村部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登录公告和核发证书的农产品。

位于米东区长山子镇的乌鲁木齐市大田黄牛养殖经济合作社年出栏肉牛近10万头,肉羊近20万头,是乌鲁木齐市肉牛养殖规模最大的养殖合作社,并发展为集青储饲料种植、饲料加工、牛羊繁育育肥、屠宰销售、有机肥料生产为一体的养殖产业链。

合作社社长助理王庆波表示,合作社大力打造本土品牌,并成功注册天山悠牧和牧牛香两个品牌,通过质量化、品牌化促进产业链发展,牛羊肉产品入选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名录,对于合作社打造产、供、销为一体的产业链将起到促进作用。今后还要通过饲料配方调整、饲养环境改善和饲养技术的提高,来不断提升牛羊肉的品质,并对牛羊肉进行精细化分割,来提升终端配送环节的服务,给消费者提供更多的购买选择。

位于羊毛工镇的新疆老龙河牛羊育肥农民专业合作社,经过十余年的发展,现已建成了占地850余亩的节约化养殖基地,成功打造了众鑫齐牛羊肉品牌,并联合三家养殖合作社成立了合作联社发展规模化养殖。该合作社还大力拓展疆外市场,每年在北京、上海、广州等城市年销售700多吨牛羊肉产品。

今年,合作联社将大力发展加工冷链产业,建设500万吨屠宰加工冷链基地,并开始试点肉品加工产业,还将与本土电商企业合作,探索养殖场至市民餐桌配送牛羊肉品模式。

新疆老龙河牛羊育肥农民专业合作社社长周成全说:“这次被评为国家级的优质肉产品,对合作社集中养殖和销售、品牌推荐,效益等都有较大的提升。今后合作社将更好地打造肉食品基地,提升合作社基地的建设和产业链各环节,维护好品牌形象。”

来源/米东区融媒体中心

记者/冶梓杰

编辑/谢凡

责编/马晓彤 王婷

主编/邓仕林 周显

值班主编/舒燕

https://mp.weixin.qq.com/s/NgAfI0X1WMZLEZtyZr3SSg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