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3. 政务信息
  4. 米东要闻
  5. 正文

【越来越美好】 米东区:专场招聘会为残疾人搭建就业平台

来源 米东区零距离 发布时间 2020-05-27 19:05 阅读

近日,为进一步促进残疾人就业,展现残疾人职业技能,米东区举办了2020年残疾人就业专场招聘会暨残疾人培训作品展示会。50名残疾人在现场与企业达成就业意向。

市民马丽手部有残疾,得知米东区要举办残疾人专场招聘会后,当天早早来到现场,寻找适合自己的岗位。

“非常感谢党和政府对我们的关怀和帮助。有家公司的文员岗位特别适合我,于是我就留了自己的个人信息。我之前也做过类似的工作,负责招聘的人对我还挺满意。”马丽高兴地说。

当天,参加招聘会的企业有15家,提供各类岗位60多个。记者看到,现场各招聘台前都有应聘者在咨询,有的还拿着自己的一些相关证书向企业展示。各企业招聘负责人详细介绍着岗位的具体工作。

新疆金大禹环境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告诉记者,今年公司将招聘10名残疾人,当天有意向应聘的人员有20多人。

该公司办公室主任赵淑敏说:“这些年我们在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发展得越来越好。现在我们发展好了,就应该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尽一份企业的社会责任。我们去年招聘了19名残疾人,今年又为残疾人朋友设计了一些岗位。除了工资和社保正常发放和缴纳外,职工的吃住问题我们也会安排好。”

当天在招聘会上,米东区残疾人培训班的学员还向招聘企业展示了绿色环保纯天然辅食和果蔬包、面点等手工作品。

米东区残联党组书记徐敏说:“今年是脱贫攻坚收官之年,我们残疾人也不能掉队。就业专场招聘会暨残疾人培训作品展示会为有计划安置残疾人单位与求职残疾人搭建平台,促进残疾人就业。今后我们将根据实际情况及时开展适合残疾人就业岗位的技能培训,确保残疾人上岗就能胜任工作。”

区领导陈萍参加了活动。

来源/米东区融媒体中心

记者/冶梓杰

责编/马晓彤 王婷

主编/邓仕林 周显

值班主编/舒燕

https://mp.weixin.qq.com/s/norCXLjtgCKML2xcwsQGmQ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