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3. 政务信息
  4. 米东要闻
  5. 正文

【奋斗新时代】米东区: 经济效益好 山药种植忙

来源 米东区零距离 发布时间 2020-05-27 19:05 阅读

近期,米东区羊毛工镇蒋家湾村村民正忙着播种山药。尝到农村产业结构调整甜头后的村民,纷纷开始扩大山药种植规模。

近日,记者在村民郭公玲的山药地里看到一片繁忙景象。去年村里产业结构调整后,郭公玲种植了76亩山药,喜获丰收。于是,他今年又扩大了种植规模。

郭公玲说:“蒋家湾土质很适合种白玉山药,这里的沙地种出来的山药口感好,吃起来又甜又面。去年的山药产量高、质量好。我们今年种了266亩,每亩地有5吨左右收成、纯盈利一万块钱。”

近年来,米东区优化调整产业结构,大力引进适宜当地土壤气候的作物。

2018年,在米东区农业农村局驻蒋家湾村“访惠聚”工作队和村“两委”的帮助下,蒋家湾村种植大户开始从江苏引进试种山药。工作队队长、村第一书记陈懿告诉记者,今年不少村民都提出要种山药,种山药关键在下种,需要专业的挖坑机械。工作队和村“两委”联系到了附近团场的种植机械,还请来技术人员现场指导,帮助农户提高产量,拓宽销路。

郭公玲说:“今年的机械比去年更先进一些,效率更高了。”

如今,村“两委”不仅解决了技术问题,还找到农民专业合作社,为大家联系农产品批发市场,落实了销售渠道。

蒋家湾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陈生海说:“我们联系村里的合作社和周边乡镇的买家帮着种植户销售,让老百姓把钱挣上,把小二楼盖上,家家户户都过上好日子。”

来源/米东区融媒体中心

记者/沈爱花

实习记者/李卓璇

责编/马晓彤 王婷

主编/邓仕林 周显

值班主编/舒燕

https://mp.weixin.qq.com/s/az9MqK6q5XAFnhEuuIoByA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