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3. 政务信息
  4. 乌市要闻
  5. 正文

两河片区至白鸟湖片区隧道进入施工关键期

来源 新疆网 发布时间 2020-05-29 12:05 阅读

新疆网讯(记者唐红梅)5月27日,自治区和乌鲁木齐市两级重点市政建设项目——经开区(头屯河区)两河片区至白鸟湖片区一号台地的隧道联通工程进入施工关键期。两片区联通后,不仅为居民出行带来便利,也将畅通企业物流通道。

当日,记者在位于登龙岭的两河片区与一号台地联通道路工程三号隧道施工现场看到,大型设备和工人们正在进行墩柱施工,而桥梁桩基也已完成75%。

施工方新疆维泰开发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轨道交通建设公司经理郝刚介绍,该项目4月6日开建,道路全长3.3公里,北起经开区(头屯河区)中一路与南园路交叉口,向南以连续桥梁和隧道的形式穿越登龙岭,终点接西山公路,为双向六车道。

目前三座隧道已全部进洞,正在进行初支施工。其中,三号隧道地质条件较差,工艺难度高于一号二号隧道。预计整体打通后,将比原来节省15分钟的车程。

该项目分为两个标段,一标段全长1公里,包含260米的路基、一条隧道及一座180米的桥梁。二标段全长2.2公里,包含两条隧道,都是双向6车道的分离式隧道,还有一座220米的桥梁和进出口的高边坡路基施工。其中,180米和220米长的两座桥梁与隧道出入口连接,桥体最大净空高度达到30.7米,相当于10层楼体的高度。

经开区(头屯河区)建设局工作人员陈军介绍,两河片区至白鸟湖片区一号台地的隧道联通工程贯通后,将与新修建的两河路连接,不仅方便两河片区居民出行,还将为周边制造业和物流类企业的货物运输提供便利。

相关新闻

两河路已具备通车条件

新疆网讯(记者唐红梅)27日,乌鲁木齐市经开区(头屯河区)两河片区两河路9.1公里长的机动车道修建完成,已具备通车条件。

当日,记者在新修双向六车道的两河路看到,两层沥青已铺设完毕,工人们正在安装非机动车道路的路沿石。

“待近期道路标线划好后,就可全面通车了。”新疆维泰开发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市政事业部项目管理部负责人程红中说。

据了解,两河路去年7月底开工建设,作为两河片区的一条主路,南连S101省道,北通S105省道,是通往两河先进制造产业园的主要通道。后期还有50余条支路与两河路连接,推动两河片区的道路形成网状。

经开区(头屯河区)建设局党组书记、局长王耀明介绍,近两年随着两河片区的发展,吸引了一些大企业落地,两河路通过基础设施的建设,将进一步完善区域路网系统,推动先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奠定基础。同时也将增加工业园区之间的相互联系,促进区域发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