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3. 政务信息
  4. 米东要闻
  5. 正文

米东区开展多种形式活动迎“七一”

来源 米东区零距离 发布时间 2020-07-01 12:07 阅读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之际,米东区各级党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活动。

迎“七一”“我心向党”主题演讲比赛

米东区化工工业园、盛达东路片区举办了迎“七一”“我心向党”主题演讲比赛。

来自辖区内企业职工和社区工作人员围绕“我心向党”,从身边人、身边事着手,讲感触、讲发展,进行了题为《与时俱进、谱写华章》 《永远跟党走》 《在党的光辉下茁壮成长》 《扎根基层、不负时光》 《青春飞扬》等演讲。

新疆玛思科新型建材有限公司职工王俊娜当天聆听了演讲,她说,听了演讲后,心潮澎湃,在今年复工复产后,一系列优惠政策让企业轻装上阵,在好政策的扶持下,对今年的达产很有信心。

盛达东路片区党工委委员严新说:“我们片区是纯企业型片区,我们要切实发挥好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的作用,宣传好、落实好党的各项优惠扶持政策,全力服务好辖区企业,推动辖区企业顺利完成今年的生产目标任务。”

听老党员讲故事

在石化片区安和社区举办的“七一”活动中,社区邀请了老党员——78岁的老兵李实恩一起带着大家重温他参加革命的故事。

李实恩的女儿李国娟说:“在父亲的熏陶下,我也成为了一名中国共产党员。在工作中,我要永葆共产党员的先进性,立足本职,以饱满的热情和实际行动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活动当天,辖区文艺队还带来了精彩的文艺节目。

讲党课、重温入党誓词

在丰源社区的活动室里,米东区浦发村镇银行、新华书店驻丰源社区“访惠聚”工作队邀请辖区老党员、党员代表50余人通过重温入党誓词、讲党课等形式,共同开展“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在以“对党忠诚”的党课中,老党员们在相互学习交流中感念党恩,进一步激发了党员和社区干部开拓进取、干事创业的热情。

老党员雷远新说:“这次主题党日活动内容丰富,气氛活跃,当《歌唱祖国》前奏响起时,我已经是热泪盈眶,入党时的情景历历在目,现在党的政策越来越好,让我们老有所依,晚年生活愉快舒心。”

游家乡、谈变化

近日,地磅片区大洪沟社区联合驻社区访惠聚工作队开展党旗映天山主题党日联谊活动,大家一边游家乡,一边聊着美好的生活,感叹生产生活发生的巨大变化,表达对党的感恩之情。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党员干部面对鲜红的党旗,举起右拳,重温入党誓词。

社区第一书记吴昊还为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与党员干部一起共话家乡翻天覆地的变化,共同描绘美好的明天。

精彩文艺活动迎“七一”

乌鲁木齐城市轨道集团驻永祥街片区华裕社区“访惠聚”工作队组织辖区居民开展“听红色革命故事 不忘初心感党恩”庆“七一”活动,辖区内300余名居民参加了活动。

活动在工作队带来的宣讲《大笔如椽绘新景》正式拉开序幕,热情洋溢的广场舞《五星红旗迎风飘扬》让现场的气氛迅速热烈起来,《唱支山歌给党听》 《祖国您好》 《幸福的笑容》等精彩节目赢得了在场居民的阵阵掌声。

居民张翠兰告诉记者,为了这次庆“七一”活动,舞蹈队的队员们早早地就开始准备,精心编排,想通过自己的方式祝福祖国、表达对祖国的热爱之情。

工作队队员陈涛说,通过文艺活动,不仅丰富了社区居民的精神文化生活,还拉近了社区居民间的情感交流,增强了社区组织的凝聚力,共同表达了居民对祖国的祝福。

邀请老党员座谈

地磅片区芦草沟社区邀请辖区党员座谈,开展迎“七一”活动。

在座的老党员畅所欲言,回忆他们刻骨铭心的入党心路历程,畅谈家乡、祖国的变化。座谈会气氛热烈,发言内容深入丰富。

社区干部董好胜说:“我作为一个党员,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把人民摆在第一的位置,牢记社区的初心就是为人民服务,用我们的真心真情,让辖区的老百姓安居乐业,和谐幸福。”

今年75岁的郭炯入党35年了。作为一名老党员,郭炯始终不忘党的恩情,他说,没有党的关怀就没有今天幸福美好的生活。“我时刻告诉我的子女,要珍惜现在的美好生活,把党的恩情时刻记在心上。”郭炯说。

活动还邀请米东区文艺轻骑兵带来了丰富多彩的演出。

来源/米东区融媒体中心

记者/冶梓杰 沈爱花 安锐 王婷 田甜

编辑/黄钰涵

责编/马晓彤 王婷

主编/邓仕林 周显

值班主编/舒燕

https://mp.weixin.qq.com/s/L6YFuAXr3r-zWwYe2xa1Pw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