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3. 政务信息
  4. 乌市要闻
  5. 正文

乌鲁木齐市三大党员教育基地开展迎“七一”活动

来源 新疆网 发布时间 2020-07-01 12:07 阅读

630日,在雅玛里克山党员教育基地入口,讲解员郭昕(中)向前来参观基地的党员,介绍教育基地的具体功能和作用。(记者蒋晓摄)

新疆网讯(记者史漓莎)630日,乌鲁木齐市烈士陵园、天山区翠泉路片区碱泉东社区和雅玛里克山党员教育基地,开展迎“七一”主题活动。乌鲁木齐市多家单位组织党员干部在教育基地参观交流学习。

3个党员教育基地有不同主题。市烈士陵园党员教育基地以发扬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为主题;雅玛里克山党员教育基地以“埋头苦干、真抓实干、敢想敢干”的“雅山精神”为主题;碱泉东社区党员教育基地以筑牢基层堡垒,夯实执政根基为主题。

在市烈士陵园的人民英雄纪念碑前,来自各行各业的党员代表在这里重温入党誓词,新党员在党旗下隆重宣誓加入中国共产党,各族群众自发到此祭扫英灵缅怀烈士。

在纪念广场右侧,等待的队伍自觉排队,依次进入纪念馆参观。

在雅玛里克山党员教育基地,展示雅山旧貌与现状图片的“年代记忆”体验步道,吸引了不少参观者。

入党3年的市民夏东背上20公斤的土袋,感受了一回“背土上山”。他说:“经过几代人的努力,我们见证雅玛里克山从荒山到城市‘绿肺’的蝶变,亲身体验后,更深领悟这种埋头苦干、真抓实干、敢想敢干的雅山精神。”

在天山区翠泉路片区碱泉东社区党员教育基地,也迎来了不少参观者。

市人大机关干部艾力亚尔·艾合买提和同事一起参观了内设的党群服务中心和“七彩”党建主题文化园,了解了该社区党群服务工作的经验做法,并在VR体验馆感受党建知识的创新多媒体平台。

艾力亚尔·艾合买提说,作为一名党员,还有很多要努力学习的地方,在这里看到基层党群工作开展中的好经验好做法,自己收获了很多。

据了解,乌鲁木齐市各级党组织将把党员教育基地作为开展党员(远程)教育工作的重要载体,结合行业和系统特点,与各领域党员日常教育相结合,广泛开展党员教育学习活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