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3. 政务信息
  4. 自治区要闻
  5. 正文

践行初心使命 永葆党员本色

——新疆各地举行丰富活动庆“七一”

来源 米东区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 2020-07-01 12:07 阅读

新疆日报讯“从5月份正式开始接受预约以来,参观单位一直非常踊跃,特别是临近‘七一’,每天预约参观的单位都排满了,已经排到7月2日了。”29日,新疆日报报史馆负责人朱墨介绍。

新疆日报报史馆于2019年12月开馆,《70风云一纸书——新疆日报社史展》同步开展,集中展示了新疆日报社与共和国风雨同行,与党和人民心心相印的70载光辉历程。许多单位都来此举行主题党日活动。

今年7月1日是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纪念日。连日来,新疆各地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庆祝建党99周年。

7月1日,新疆国际大巴扎景区将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文艺演出;新疆古生态园将举办“我为党的生日唱首歌”活动;乌鲁木齐市人民公园将举办“建党·红色一日游”活动;乌鲁木齐市烈士陵园将举办庆“七一”主题活动;新疆日报报史馆将举办新疆日报报友分享会线下线上活动,特邀新疆红色收藏家讲述红色记忆,并进行网络直播。

“七一”前夕,和田地区策勒县毛主席像章陈列馆、战斗渠纪念馆等红色教育基地免费向公众开放;7月1日当天,墨玉县喀拉喀什河渠首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将举办“忆党史、铭党恩”活动;和田地区先后组织60批次共2000人前往中国人民解放军纪念馆,开展重温入党誓词、重走老兵路、向英雄致敬等活动。

塔城地区博物馆开展重温入党誓词、观看爱国历史教育陈列展、开展革命传统教育等活动;裕民县组织党员前往小白杨哨所、巴什拜展览馆等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6月25日,霍城县多地开展了以“共过端午促团结喜迎七一话党恩”为主题的党日活动。霍城县老干部宣讲团还深入各乡村,来到农家小院里开展“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小课堂宣讲活动,对参会群众开展惠民政策宣讲。

6月28日,特克斯县委宣传部、总工会、机关工委联合举办庆祝建党99周年“职工杯”党员知识竞赛活动,共有14支代表队42名队员报名参赛。

阿克苏地区结合阿克苏博物馆、阿克苏柯柯牙纪念馆、库车林基路纪念馆、阿拉尔三五九旅屯垦纪念馆等旅游景区景点,在“七一”前夕推出3条红色旅游一日游精品线路。

“我们还将参观红色旅游景点同党建活动有机结合起来,组织阿克苏地区的党政机关、国有企业、非公经济组织等各领域党员开展情景模拟、老党员讲红色故事、座谈交流等活动,打造党员干部群众‘身边的红色学堂’。”阿克苏地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阿克苏地区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党组书记王新春介绍。

(全媒体记者任江、姚刚,特克斯县融媒体中心记者严俊琴、田甜,霍城县融媒体中心记者马雪霞参与采写)

分享到